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四季度或现“变局” 基金看好高股息蓝筹与PPP主题

上周A股市场一度收复年线但又得而复失,资金虽然有所活跃,但是市场情绪不高。基金经理认为,中短期仍然会维持区间震荡,四季度可能会有导致“变盘”的因素发生。这期间仍然是结构性机会,看好高股息蓝筹股、PPP等资金和政策热点。成长股中的信息安全、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方向仍然值得长期布局。

四季度是重要时间窗口

华夏基金首席策略分析师轩伟表示,就中期而言,市场仍会维持区间震荡,存量博弈的格局难以轻易打破,A股托底因素仍然存在,市场下行风险有限。首先,实体经济稳增长的压力尚在,货币政策受到资产泡沫和汇率因素制约,虽然难以出现边际宽松的改善,但总体宽松的流动性环境不会发生方向性变化,在低利率和资产荒的情况下,股票资产仍有具备配置价值;其次,美联储9月当月加息概率非常低,预计9月下旬加息警报得到解除,全球资产价格继续迎来喘息的窗口期;最后,下半年以来改革正在加快推动,供给侧改革、国企改革等会给市场带来局部的热点机会。展望未来一段时间,四季度将会是更加重要的时间窗口,尤其是11月份美国大选结果水落石出,年度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召开之后,市场才可能会出现较大的变化。

国寿安保基金基金经理李捷认为,要突破箱体必须有三个契机:一是企业盈利出现明显的改善(向上突破)/再度恶化(向下突破);二是流动性环境出现显著变化;三是其他外部因素出现较大扰动。他对市场持谨慎乐观态度。存量博弈下,明确的趋势性机会存在一定不确定性,但货币环境仍较为宽松,大类资产预期收益不高的情况下,权益市场经过大幅调整后,具备一定吸引力,结构性机会也仍然存在。

结构性机会成共识

结构性机会已经是市场的普遍共识。华商基金研究发展部副总经理蔡建军认为,当前市场处于流动性宽松边际效应递减,但存量流动性依然充裕的状态,因此,市场的结构性机会会很多。

高股息蓝筹股成为配置焦点。轩伟认为,在利率下行的过程中,能够产生稳定现金流的上市公司将迎来价值重估,能够稳定增长的高股息蓝筹股在估值合理的范围内应该成为配置重点。蔡建军认为,由于存量流动性宽裕的存在,资产荒成为必然,但是出现资产荒的是高收益资产,因此高分红低估值蓝筹股将会是保险等大机构资产配置的首选。此外,他还看好财政政策发力的方向,“PPP相关基建,环保等领域投资逻辑是通畅的,未来一段时间,很可能从PPP着手力保稳增长。”他说。

仍然有部分基金经理看好成长股。在新兴产业方面,蔡建军相对看好四个方向,一是企业级互联网,在个人互联网领域特别是移动互联网领域,中国的BAT已经是全球领先的公司,但在企业级互联网时代,国内还没有一家大的企业出现,云计算及其生态体系是我们看好的重点方向之一。二是生物制药,最近几年国外以CART为代表的新兴生物技术快速发展,很多已经具备产业化价值;三是信息安全,信息化大发展的保障就是信息安全,信息安全是基础行业,中国目前欠账太多;四是人工智能,人工智能技术在过去几年取得长足的进步。兴全有机增长基金经理季侃乐尤其看好TMT行业。他认为,MT行业过去三年都是处于牛市状态,因此有些个股估值现在来看确实比较高。但从整体行业的发展来看,TMT行业仍然是成长比较快的领域,通过深度挖掘及细心研究,是可以找出成长可期,但价格还没有充分显现的投资标的。记者 曹乘瑜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