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外围暴跌喊醒A股,股民喜收韭菜月饼

“十几个、二十多个点,可以玩一天,指数的30天波动率现已经降到2014年8月以来的最低水平。”当小散指责A股不思进取、一潭死水时,A股终于醒了……不不,它只不过是换了个低点的位置横躺着。

12日A股跳空低开,沪指跌1.34%,深成指跌1.71%,创业板指跌1.79%,开盘后沪指维持低位震荡,高送转、旅游酒店、充电桩等题材盘中异动,深成指、创业板指跌幅小幅收窄,由于题材未能形成合力,临近午盘三大股指再度下行。午后指数跌幅进一步扩大,沪指一度跌破3000点,即使是在神奇的午后2点半,券商、保险板块有所起色,尾盘指数仍然向下。

截至收盘,沪指报3021.98点,跌1.85%,成交2218.5亿元;深成指报10461.58点,跌2.8%,成交3183亿元; 创业板指报2145.56点,跌2.61%,成交857.32亿元,两市20股(含ST股)涨停,18股跌停,共计成交5401.5亿元。

消息面上,六大因素成为大盘走低的诱因:美联储鸽派官员发表暗示升息言论,上周五美国股市、债市和原油市场集体暴跌,昨日亚太股市全线受挫; 半年报收官已过去逾一周,上市公司重要股东减持不断;楼市高杠杆风险恐再起引发“金融去杠杆”猜想;证监会推出“IPO 绿色通道”;重组办法出台进一步拟制题材炒作,同时证监会主席刘士余强调从严监管;本周A股仅3个交易日,市场人气相对来说会比较涣散,导致盘面热点难以持续。

大A股果然威武雄壮,外围股市涨的时候没跟上,跌的时候倒是跟得勤快。招商证券认为,目前大概率处于一波轮动式调整的尾声,短期市场轮动式调整酝酿上冲行情。判断上证指数三季度高点3150点附近,四季度高点3300点附近。有可能类似“√”形的走势,不过形态可能更狭长(带鱼形态)。中金称A股市场压力料将上升,因上市公司股东减持股份可能在四季度触顶,市场人气或受美联储加息预期打击,楼市可能面临调控。

这大半年已经结束了,A股就这么震啊荡啊,听说可是大多朋友都有得赚,而且赚得五花八门:有赚个锤子的,有赚个妹的,更有赚个鬼的!不过说实话,A股还是讲政策的,比如率先响应号召,贯彻“绿色、环保、扶贫”。也是讲人情味,这不中秋节就要到了,给咱广大股民送点月饼,还是韭菜馅的呢……记者 江芬芬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