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两融余额9000亿平台岌岌可危

上周五沪深股市尾盘出现快速跳水,当日两融余额也出现35.41亿元的回撤,结束了四连增的势头,两融余额降至9042.45亿元。受外围市场影响,沪深股市昨日大幅调整,融资客继续撤离的概率较大,两融余额9000亿元平台变得岌岌可危。

两融余额回撤逾35亿元

9月9日沪深股市融资融券余额为9042.45亿元,较前一个交易日下降了35.41亿元。其中融券余额为38.33亿元,较前一个交易日下降了0.94亿元。融资余额为9004.12亿元,较前一个交易日下降了34.46亿元。融资买入额为441.07亿元,环比增加19.26亿元。融资偿还额为475.53亿元,环比增加了68.07亿元。由此来看,融资偿还力度明显加强。

9月9日28个行业板块中有4个行业板块实现融资净买入,电子和建筑装饰融资净买入额超过亿元,分别为2.49亿元和1.02亿元。食品饮料和汽车板块的融资净买入额超过6000万元,分别为6724.16万元和6040.46万元。在出现融资净偿还的24个行业板块中,非银金融、有色金属和计算机板块的融资净偿还额居前,超过3亿元,分别为6.80亿元、3.43亿元和3.01亿元。传媒、商业贸易、电气设备和房地产板块的融资净偿还额超过2亿元。

9月9日正常交易的874只两融标的中有311只股票实现融资净买入,东旭光电的融资净买入额居首,达到5.74亿元,显著高于其他个股。民生银行、中科三环、宝莫股份、三聚环保、莲花健康、中国动力和歌尔股份的融资净买入额超过5000万元,分别为9531.07万元、2888.34万元、6207.46万元、6179.06万元、6019.79万元、5498.64万元和5149.92万元。24只股票的融资净买入额超过3000万元。出现融资净偿还的563只股票中,长园集团、东方财富、中信国安、太平洋、康得新和北新建材6只股票的融资净偿还额超过1亿元。16只股票的融资净偿还额超过5000万元,51只股票的融资净偿还额超过3000万元。

9000亿平台岌岌可危

上周五沪深股市尾盘出现快速跳水,当日两融余额也出现回撤,结束了四连增的势头。不过由于美联储官员的前瞻性指引转向鹰派,美联储加息预期升温,美股大幅下挫,受外围市场影响,A股昨日亦大幅调整,融资客撤离的概率较大,两融余额9000亿元平台变得岌岌可危。

在所有两融标的中,中国平安、中信证券、兴业银行等权重股的融资余额居前,但融资余额占流通市值比例较高的品种偿还压力其实更大。全柴动力、锦福新材和北纬通信的融资余额分别为9.73亿元、11.06亿元和8.37亿元,占流通市值比例均超过20%,分别为24.20%、21.84%和20.78%。这三只股票中,锦福新材昨日跌幅超5%,北纬通信跌幅超6%,全柴动力调整幅度相对较小,跌幅在3%以内。国民技术、金刚玻璃、华平股份、卓翼科技、德力股份、数码视讯、富瑞特装和中国中期的融资余额占流通市值比例超过17%。考虑到本周一沪深股市大幅下探,融资客离场意愿骤然升温,如果市场连续回调,融资余额占流通股比例较高的品种所承受的压力更重。记者 徐伟平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