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金融> 正文

新加坡银行盘点在渝发展经验 预期跨境金融需求旺盛

中新网重庆9月13日电 (记者 刘贤)大华银行(中国)有限公司2016年至今累计促进重庆和东南亚之间的跨境投资超过5亿元人民币。同期,华侨永亨银行(中国)重庆分行的业务也取得显著增长。多重利好政策影响下,新加坡的银行在重庆发展的未来预期愈加乐观。

华侨永亨银行(中国)重庆分行截至8月底的存款为2015年同期的两倍多,贷款同比增长53%,客户数量增长达6%。

它是首家落户重庆的新加坡银行。华侨永亨银行(中国)重庆分行行长黄珏刚13日向中新网记者透露,2016年上半年,重庆实现GDP同比增长10.6%,是西部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简称“中新示范项目”)带来的发展契机日益显现。

中新示范项目是中国与新加坡第三个政府间合作项目。其以重庆为运营中心,2016年1月实质性启动。金融是四大合作领域之一。

在中新示范项目框架下,华侨永亨银行(中国)与重庆农商行于5月签订合作备忘录。具体探讨合作的范畴包括结算及贸易融资业务、公司业务、资金业务、投资银行业务、风险管理、信息和人员交流、直贷业务和跨境人民币业务等。

华侨永亨银行(中国)透露,目前已与重庆农商行就贸易融资方面进行具体合作,积极创建跨境融资等创新融资机遇。

重庆市对外贸易经济委员会的数据显示,当地企业“走出去”的意愿不断增强。1至6月,重庆市对外投资新增合同额12.17亿美元,较上年同期增长超过七成。民营企业在其中担当“主力军”,投资合同额占该市总额的九成以上。

随着重庆获批建设自贸区,华侨永亨银行(中国)认为,这意味着中国西部地区开放力度将进一步加大,带来更多发展红利。黄珏刚称,将充分利用集团在全球的网络分布和产品平台,继续发挥为“走出去”和“走进来”企业服务的经验优势,为重庆企业接轨海外资本市场发挥金融桥梁的作用。

新加坡大华银行在东南亚国家拥有广泛的网络。大华银行重庆分行行长吴端祝表示,随着中新示范项目的不断推进,加上重庆优越的地理位置,重庆与东南亚国家之间联系更为紧密,对外投资和贸易将不断增加,融资需求也将不断增长。

重庆更多企业开始跨区域拓展,企业对跨境金融的需求会越来越旺盛。2016年前7个月,大华银行重庆分行企业客户数增长35%,主要来自汽车、贸易和服务,以及基础设施建设行业。这些行业大部分是中新示范项目的重点行业。

吴端祝预计,重庆纳入第三批自贸区后,将为企业提供更好的投融资环境,境外融资和对外投资也将更加灵活。重庆对企业将具有更好的吸引力。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