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金融> 正文

广州破获4000多万元非法吸存案 受骗者逾400人

中新网广州9月13日电 (程景伟 刘斯嘉 梁荣忠)据广州警方13日通报,广州白云警方日前侦破一宗涉案4000多万元的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件,依法刑事拘留犯罪嫌疑人7名。

涉案的广东黑某集团自称是“集金融股权投资、房地产、影视传媒、品牌策划为一体的多元化经营及全方位的大型集团公司”。广州警方于今年4月开始,先后在江西赣州、广东广州、珠海等地抓获了包括该公司负责人吴某(男,46岁,广州人)在内的7名嫌疑人。

据嫌疑人供述,2014年吴某投资约100万元,开始运作广东黑某集团。他以投资回报率的1%至2%聘请了中介职业人李某(男,45岁,江西人)等人,利用编造的虚假项目、承诺高额回报招揽投资人。他们的主要目标是针对一些手中有一定“闲钱”,对投资并不精通却又想参与的人群,尤其是离退休的中老年人。

在成功说服一个投资人加入后,该集团不停鼓动投资人从周边亲友入手,说服更多人参与投资,美其名曰“有钱一起赚”。一些参与“投资”的民众在尝到高额利息甜头后,继而又向其亲戚、朋友介绍。据警方统计,截至今年5月份,受骗参与广东黑某集团“投资”的民众人数超过400人,初步估算该公司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金额高达4000余万元。

广州警方透露,嫌疑人吴某所吸收的投资资金,除了一部分用于安排讲座、组织免费旅游等活动外,另一部分则投入在拍摄广告、购买“黑某支付”、“黑某商圈”软件,从而扩大公司影响,增强可信度。(完)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