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产经> 正文

艾坦:让“胃来”生活每天充满“洪荒之力”

随着“里约大冒险”的完美落幕,我们不禁感动得热泪盈眶,为中国健儿的优秀表现,也为自己终于得以告别看奥运与熬夜加班齐飞的日子……14天的大冒险令好多人不仅“洪荒之力”用光,而且如最近网络神曲唱的那样“感觉身体被掏空”。可是奥运虽然结束,加班仍要继续,夜幕降临,星光灿烂,工作堆积如山,自己饥肠辘辘,真的恨不得把PPT当成维他命一股脑塞进嘴,看能不能填补一下被掏空的身体。然而此时你可曾想过,你被掏空的不只是身体,还有自己的“胃”来呢?也许有人在说这是杞人忧天,“胃病?那是忍忍就过去的小毛病。胃癌?那是50岁以后才要担心的事。”然而就在去年,年仅44岁的央视著名节目主持人方静因胃癌去世,令人惋惜的同时更敲响了警钟——胃癌在大踏步朝更年轻的人群逼近。如果你以为这只是个例,那请看艾坦患者援助项目向我们提供的这样一组数据:我国每年新发40万胃癌患者,其中年轻人所占比率已达到3.3%,与30年前的1.7%相比,上升了整整一倍。

这简单的数字不知是否会让你收敛笑容惊呼“原来胃癌离我们并不远!”

那么与30年前相比,今天的胃癌为何会离我们如此之近呢?且看以下不良习惯你可曾有过。

1. 工作到深夜!

加班熬夜意味着什么?咖啡!夜宵!然而对你的胃来说,实在是承受不起这加班套餐的摧残。艾坦患者援助项目向我们解释道:人的胃黏膜上皮细胞的寿命很短,平均2~3天就要更新再生一次。这个过程,一般是在夜间胃肠道休息时进行的。如果经常熬夜工作、饮用咖啡及在夜间进餐,胃肠道得不到必要的休息,胃黏膜的修复就不可能顺利进行。而且夜间睡眠时,吃的夜宵长时间停滞在胃中,可促使胃液的大量分泌,对胃黏膜造成刺激,久而久之,易导致胃黏膜糜烂、溃疡。

2. 日常压力山大!

没有压力就没有动力是上司最喜欢挂在嘴边的一句话,久而久之,上班族就把巨大的压力当做了一种常态。然而国内外研究均表明,胃病与心理因素关系密切。当人疲劳、工作压力过大时,会导致肠胃消化不良、胃溃疡、胃炎等,而长此以往的胃病则有可能大大增加胃癌发生几率。

3. 无辣不欢!

辣是我国的饮食文化之一,麻婆豆腐、宫保鸡丁、水煮鱼……诸多辣菜往往令我们垂涎欲滴,胃口大开,很多年轻人甚至达到了无辣不欢的地步。然而经常吃辛辣食物,会破坏胃肠道正常功能,严重损伤胃黏膜,导致胃炎、胃溃疡等,如果让胃黏膜常年处在一个炎症—修复—炎症—修复的过程中,势必会增加胃癌发生的风险,到那时即使是艾坦援助项目都拯救不了你。

4. 贪凉!

炎炎夏日,冰箱成了我们的最爱,一杯冰饮,一盘生鲜下肚,瞬间觉得神清气爽,体内的“洪荒之力”仿佛都多了几分。可冰饮、冷食虽能解一时的暑热,但如果大量进入胃肠道,会因为突然的刺激引起胃肠道血管的骤然收缩,使得血流量减少,造成缺血状态,可导致胃肠道痉挛性收缩,引起腹痛和腹泻。另外,冰冷的刺激还影响胃肠道的蠕动,影响消化液的分泌等,引发一系列消化功能失调问题。如果短时间内大量饮用冰啤酒或者含气的饮料,也可能会引起急性胃扩张,使得胃壁的血循环状况变差。

当你对自己的这些习惯习以为常之时,胃癌的魔爪就已经悄悄伸到了你的身边,而你仍茫然不觉。尤其是身体耐受性好的年轻人,往往忽视胃肠不舒服时响起的警钟,然而胃癌早期并没有典型的症状,多数人只是会出现腹胀、食欲不振、恶心和呕吐等现象,这容易被当做一般的胃病而被忽视,这也是患者难以早期发现的重要原因,甚至大部分人干脆无法察觉任何不适,我们自豪的“洪荒之力”就这样悄悄地从胃中溜走。

“洪荒之力”用光令傅园慧在里约赛场上银牌失之交臂,“洪荒之力”从胃溜走曾会令忽视胃健康的人们面临更为严重的后果:在胃癌魔爪的侵蚀下,患者往往要到真的觉得身体被掏空时才会去检查,遗憾的是此时的胃癌多半已是中晚期。生命只剩几个月,一转眼死神的镰刀就已架在脖子上,这种绝望令许多人自暴自弃,干脆选择放弃治疗,殊不知国内目前已经拥有在晚期胃癌被证实安全有效的靶向治疗药物—阿帕替尼,阿帕替尼是全球首个被证实在晚期胃癌标准化疗失败后安全有效的小分子抗血管生成靶向药物,同时,阿帕替尼也是目前晚期胃癌靶向药物中唯一的口服制剂,可以大幅延长胃癌晚期患者的生存期,使上千胃癌患者受益。随着2015年6月1日, 艾筑胃来——艾坦患者援助慈善项目的正式启动,大大减轻了低收入患者的经济负担,使更多胃癌患者重燃起生命希望。据了解,自2014年12月艾坦(阿帕替尼)上市以来,第一批参加艾坦(阿帕替尼)患者援助赠药的患者生存期最长已达到19个月。

目前,艾坦在其他肿瘤领域包括非小细胞肺癌、肝癌、乳腺癌、结直肠癌中应用的研究已经获得可喜的进展,据悉,伴随着将来适应证的获批,恒瑞也有意向将慈善捐赠领域扩散到更多肿瘤,让更多患者受益。

生命可贵!因此即使是胃癌中晚期的患者也不要放弃生存的希望,要以正确的治疗手段和顽强的精神与疾病对抗。

那么,应该如何保护我们的胃,预防胃癌的发生呢?对此,艾坦提醒大家调整作息、合理饮食,牢记画饼终究不能充饥,PPT也无法真的当成维他命,加班更不能成为我们掏空自己“胃”来的理由!让你的“胃来”每天都充满“洪荒之力”!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