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破位下行可能性不大 小长假后A股继续盘整

中秋节小长假前一周,A股市场仅有3个交易日。在这3个交易日里,沪指就有 2 天下跌,其中上周一跌1.85%,上周三跌0.68%,全周下跌2.47%,创4个月以来单周最大跌幅纪录;深成指更下挫2.87%;创业板指下挫2.65%。

本周,A股将进入正常交易时间,市场会怎么走呢?综合机构观点来看,多认为继续破位下行可能性不大,市场将继续盘整。

中秋小长假消息面平淡

这个中秋节,消息面比较平淡。上周二晚间,美国指数供应商MSCI明晟公司宣布,将于9月底推出20只新指数,旨在反映若将中国A股的5%部分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后带来的潜在影响。新指数包括MSCI中国指数(含部分A股)、MSCI中国大中小盘指数(含部分A股)、MSCI新兴市场指数(含部分A股)、MSCI全球市场指数(含部分A股)等。这意味着A股纳入MSCI进入演习阶段。

交易人士认为,从技术面来看,沪指上周三收于3000点与60日均线之间,而KDJ快速滑落已达超卖区间,MACD绿柱继续增大,短线仍有企稳回升的可能,但以目前的成交量来看,反弹高度或将受到限制。能否维持上升趋势,短线仍需关注指数能否重返60日均线。

短期连续下杀概率较小

中信建投策略报告认为,从今年A股走势来看,短期均线系统被一根阴线击穿的情况屡有发生,但在随后都能伴随市场的企稳而逐渐修复,A股最近一次久经横盘后直接跌破中枢平台是7月27日由监管利空引发的大跌,之后大盘指数也有惊无险地恢复震荡拉升走势。就短期而言,大盘连续下杀的概率较小,节后随着投资者观望情绪的消退,A股有望企稳并向上回补缺口。

银河证券认为,6月24日以来的行情主逻辑还没逆转,不过边际挑战正变多,行情从大胆向前演变到小心驾驶,市场中期仍是震荡格局,业绩仍为选股的重要依据。

申万宏源认为,从最近的数据来看,创业板/沪深300的相对估值已经达到2015年年初和2013年年初的情形,理论上有较强的反转可能性。但如果纵向来看,按照不同风格分类的指数估值情况剔除亏损类和微利类,大部分风格分类的指数估值都较均值偏高,因此,即便成长的确可能阶段性占优,整体仍不容乐观。

华西都市报记者 朱雷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