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兴业证券向欣泰电气索赔逾亿元

本报讯(记者 齐雁冰)欣泰电气昨天午间发布公告称,公司于近日收到上海国际仲裁中心《关于首次公开发行股票之保荐协议》争议仲裁案仲裁的通知,兴业证券向上海国际仲裁中心提出仲裁申请,要求公司赔偿相关损失,索赔金额约4000万元。

仲裁请求显示,兴业证券要求欣泰赔偿因其违约行为而遭受的损失3600万元;公司就其违约行为导致兴业证券签字保荐代表人的执业资格被撤销而支付补偿金360万元;赔偿兴业证券为实现仲裁请求而发生的仲裁费、律师费、差旅费等一切合理费用。兴业证券称,欣泰电气及相关负责人员故意隐瞒或编造虚假事实,故意向其提供存有虚假记载的材料,致使兴业证券及其保荐代表人据前述材料出具的保荐文件存在虚假记载,从而导致被中国证监会处罚,行为严重违反其在《保荐协议》中的约定和承诺,已构成严重违约。

此前一天,欣泰电气曾公告称,兴业证券以公司严重违反《承销协议》的约定和承诺为由提出仲裁申请,要求后者赔偿逾7000万元。目前索赔额累计逾亿元。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