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国寿安保李捷:看好“强国智造”相关板块个股

在维持了多天横盘之后,A股始终无法突破年线。国寿安保基金的基金经理李捷认为,A股想要有系统性突破,必须具备三个契机。短期来看,市场仍然存在结构性机会,而中长期来看,融合了工业化、信息化、智能化、绿色化、专业化等要素的“强国智造”板块,有望创造出超额收益。

李捷认为,整体而言,对市场宜保持谨慎乐观态度。A股要突破箱体,必须具备三个方面的契机:一是企业盈利出现明显的改善(向上突破)/再度恶化(向下突破);二是流动性环境出现显著变化;三是其他外部因素出现较大扰动。经过去年的大起大落,今年市场呈现存量博弈的特征,明确的趋势性机会存在不确定性。不过,货币环境仍较为宽松,在大类资产预期收益不高的情况下,权益市场在经过大幅调整后具备一定吸引力,结构性机会仍然存在。

李捷比较看好高端制造相关的板块个股。近期,他管理的国寿安保强国智造混合基金正在发行。他解释“强国智造”具有丰富的内涵与广阔的外延,融合了工业化、信息化、智能化、绿色化、专业化等要素,可投资的标的丰富。该基金将重点投资具有较好的成长性、较强的盈利能力以及具备较高壁垒的上市公司。具体将围绕八个方面的投资逻辑寻找投资机会:一是制造创新能力的提升,例如有关键核心技术、创新设计能力等的公司;二是信息化、智能化与工业化的深度融合,如智能制造和装备相关公司;三是工业基础能力的强化,如核心基础零部件、材料和工艺;四是质量品牌的建设,产品品质提升、品牌渠道建设等;五是绿色制造的推进,如与节能减排等相关个股;六是制造业重点领域的突破发展,如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新材料、生物医药等;七是技术改造和升级等带来的产业结构调整的深化;八是向服务型制造和生产性服务业发展,如与制造业对接的电子商务服务、科技服务、物流、融资租赁、检验检测等服务型公司。

今年前8个月,“强国智造”表现较为耀眼。申万一级行业指数数据显示,过去半年中表现较好的行业板块中食品饮料、有色金属、汽车、电子、家用电器、化工、建筑材料、轻工制造、医药生物、通信设备、电气设备等行业大多为“强国智造”相关领域。投资与此相关的行业主题基金,有望分享其发展红利,获取较好收益。

“公募基金的职责是为公众投资人履行好信托责任。作为基金经理,始终会坚持以持有人利益优先为原则,谨慎操作,力争为持有人实现基金资产的长期稳定增值。其次,作为基金经理,在个人财务状况可承受的范围内,我会考虑认购自己所管理的基金并长期持有,与持有人利益一致。”李捷说。记者 曹乘瑜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