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永泰能源拟竞拍四川信托逾三成股权

永泰能源9月19日晚公告称,拟通过全资子公司华兴电力股份公司参与竞拍中海信托股份有限公司在北京产权交易所挂牌转让其持有的四川信托有限公司30.2534%股权,交易标的挂牌价格为375000万元。公司表示,将通过产业与金融的结合深化转型,提升盈利水平。

挂牌价格37.5亿元

根据公告,四川信托有限公司注册资本350000万元,截至2015年末其合并报表口径总资产2045482.58万元,净资产618263.75万元,2015年度实现营业收入420967.50万元,净利润159335.83万元,管理信托资产规模逾3000亿元。2016年1-6月份,四川信托合并报表口径实现营业收入157977.17万元,净利润56247.94万元。四川信托旗下控股一家综合类证券公司宏信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其持有宏信证券60.376%股权。截至2015年末,宏信证券合并报表口径总资产1594630.85万元,净资产208896.97万元;2015年度实现营业收入172045.83万元,净利润59497.94万元。

以2015年12月31日为评估基准日,四川信托全部净资产的评估价值为1112,388.54万元,交易标的对应的评估价值为336535.35万元。目前四川信托前三大股东为四川宏达(集团)有限公司,持股32.0388%;中海信托股份有限公司,持股30.2534%;四川宏达股份有限公司,持股22.1605%。

推进业务转型

近年来,煤炭市场持续低迷,永泰能源积极向“能源、物流、投资”三大产业转型,由单一煤炭产业向综合能源企业的转型。

在物流方面,永泰能源以在深圳市前海新区成立的华衍物流有限公司为平台,依托广东惠州大亚湾油品码头和江苏张家港长江煤码头,形成3000万吨的油品和煤炭年吞吐量;正在广东惠州大亚湾地区建设华南地区最大民营公众油码头,将建设1座30万吨级原油品码头和3座2万吨级成品油码头,项目建成后将形成2000万吨/年码头吞吐能力、1000万吨/年油品动态仓储能力。在煤炭物流方面,公司在江苏张家港拥有1座5万吨级的长江煤码头,并将在此基础上再新建1座10万吨级的煤码头,扩建完成后将形成1000万吨/年的煤炭货运吞吐量。

在投资方面,公司积极布局新兴产业,联手江苏双良、天硕投资等多家企业通过设立上海润良泰物联网产业基金平台与感知集团合资成立了感知科技公司,积极布局物联网新兴产业;积极参股保险金融领域,参与发起设立了众惠财产相互保险总社,加快公司在保险金融领域的投资布局。

公司表示,本次投资主要为了加快推进公司在信托和证券等金融领域的投资布局,提升盈利水平、抗风险能力和持续发展能力,进一步深化转型。若本次股权竞拍成功,将促进公司积极参与金融企业改革,分享金融市场发展红利;同时,通过产业与金融的结合,实现公司能源产业与金融资本的协同发展,提升整体业绩水平。记者 王维波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