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热点> 正文

科技连接人与金融 网信集团全力打造金融科技生态系统

网信集团CEO盛佳发布4.0战略

20日,网信集团发布了“科技连接人与金融”4.0发展战略,将全力打造一个由科技驱动的金融生态系统;同时,原有的网信理财平台将升级成面向C端用户的互联网信息开放平台及交易中心,在原有的网贷投融资业务基础上,升级为一个含有支付、证券、基金、基金销售、保险销售、互联网小贷、金融资产交易中心等多元牌照支撑的综合金融资产交易平台。

网信集团CEO盛佳表示,此次确立的发展战略,是基于网信多年来业务发展的需要,在业务范围越来越广、规模越来越大的情况下,对各项业务进行整合,结合国际上金融科技的发展态势而确定的战略布局。

“金融+互联网+生活方式”曾经是网信集团商业模式的最佳写照。在这个模式下,网信的客户数量从2015年的200万达到现在的1000多万,交易额从2015年的200亿元达到现在1500多亿元。

“从全球范围来看,大数据、区块链等新技术不断涌现,国际国内投资环境的变化,促使我们也要随之做出调整,更要结合我们对未来形势的预测和判断,审时度势地做出安排。”盛佳说。

据悉,在网信的4.0战略中,网信集团的生态系统分为资产管理、交易平台和财富管理三个子系统。资产管理包括资管公司、基金、证券等拥有牌照的金融业务;交易平台是指旗下网信理财、金融工场等机构;财富管理是通过互联网小贷、保险等方式为客户提供财富管理服务。支付和数据则是驱动这三个子系统循环流动的引擎动力。

另一个值得注意的是,中国购买互联网理财产品的网民规模达到1.01亿,较2015年年底增加用户1113万人。互联网理财市场历经几年的快速发展,理财产品日益增多,用户体验持续提升,网民在线上理财的习惯初步养成。

网信集团旗下的网信理财平台,其注册用户数、交易量一直位于互联网理财行业的前列。正是基于对中国网民市场以及线上理财市场的看好,此次网信集团4.0战略的另一个重要内容就是网信理财将升级为一个“综合金融资产交易平台”。网信集团透露,网信理财受到多个投资机构的青睐,完成了三轮融资。2014年10月完成A轮千万美元级别的融资,2015年7月完成B轮4100万美元融资,今年8月又完成C轮7000万美元的融资。

区块链也是网信一直在尝试突破的技术之一。网信在2016年年初成立了区块链实验室,有专业的团队进行研发,致力于区块链技术的产业化实践工作。盛佳透露,9月底,网信基于区块链技术而开发的存管清算系统将上线;预计到年底,网信将拥有十多个与区块链有关的核心基础专利。

同时,网信也在尝试将研究转化为生产系统,并与网信旗下的诸多业务进行融合,比如第三方支付业务、网贷存管、众筹、智能投顾、互助保险、电子合同、供应链金融等,都在尝试推进基于区块链技术的行业解决方案。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