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南下资金踊跃 港股持续获热捧

近日,港股ETF持续上涨且涨幅可观,港股通也连续出现大规模资金净流入,AH溢价指数持续走低。尽管近日港股有所回调,但拉长时间周期,恒指表现依然牛气冲天。市场分析师表示,来自内地的资金成为支撑港股的最主要因素。随着深港通开通在即,预计还将有更多行业板块受到热捧。今年上半年表现平平的消费服务板块近期就突然发力,涨幅位居分行业指数之首。

港股通净买入持续攀高

今年5月开始,受到深港通即将落地等乐观预期消息影响,港股通开始出现连续的资金净流入,且单日资金净流入规模逐步增加。进入9月后,这一趋势依旧明显,尽管港股在近期曾出现小幅回调。

Wind统计显示,9月以来,港股通单日资金净流入额绝大多数位于40亿元人民币以上,部分交易日甚至达到50亿元人民币以上,没有一个交易日出现资金净流出。例如9月6日达到50.35亿元,9月8日达到51.98亿元,9月9日达到60.88亿元,9月19日达到55.15亿元。

从个股来看,不少港股中的蓝筹股获内地资金追捧。Wind统计显示,9月以来,汇丰控股港股通资金净买入金额为83.9亿港元,工商银行为51亿港元,中国平安为41.7亿港元,建设银行为38亿港元,中国银行为38亿港元,农业银行为20亿港元,腾讯控股为12亿港元,中国海外发展为11亿港元,香港交易所为3亿港元,交通银行为2.95亿港元,中国信达为2.65亿港元。

资金利好或持续

除港股通呈现出内地资金的强劲信心外,近期港股ETF也表现抢眼。恒生B(150170)最近6个月净值增幅达39.44%,最近三个月增幅达41.89%,最近一个月增幅达7.36%。H股B(150176)最近六个月净值增幅达34.07%,最近三个月增幅达47.82%,最近一个月达4.49%。

在资金利好推动下,港股各行业板块多点开花,一些此前表现平平的行业板块和个股开始发力。从8月下旬开始,港股中的消费者服务板块表现最为抢眼。最近20个交易日,恒生消费者服务指数累计上涨4.55%,位居涨幅榜首位。排名第二和第三的恒生金融业指数和恒生消费品制造业指数分别累计上涨4.41%和3.34%;恒生资讯科技业指数和恒生地产业指数分别累计上涨2.21%和2.04%,位居第四和第五位。值得注意的是,如果统计今年以来的整体表现,后四个板块表现均要好于消费品服务板块,可见消费品服务板块8月开始涨势明显,并受到资金追捧。

最近10个交易日,在恒指一度出现回调的背景下,恒生消费者服务指数依然表现最为抗压,以1.94%的累计涨幅力拔头筹,表现远好于其它10个分行业指数。排名二至四位的恒生公用事业指数、恒生原材料指数和恒生地产指数分别累计上涨0.82%、0.75%、0.33%,均未超过1%。记者 张枕河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