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风格日内偏转 资金朝“大”暮“小”

昨日沪深两市小幅震荡,主力资金净流出的金额增加至122.83亿元,再结合行业及个股资金流向可见,经过周一的反弹后,主力资金逢高减仓愿望较强。此外,昨日开盘和尾盘时资金的风格偏好出现了一定程度的转变,尾盘中小创受关注度明显提高。分析人士认为,短期主力资金这种来回“折腾”的操作方式决定了市场难以有较大突破。

两市近123亿元主力资金净流出

在周一普涨“开门红”反弹后,昨日沪深两市转为震荡调整走势,因而主力资金净流出的金额也随之出现了放大,昨日沪深两市合计净流出了122.83亿元。

从市场风格来看,权重股为昨日主力资金净流出的“主阵地”,沪深300昨日共遭遇了32.09亿元的主力资金净流出。创业板的净流出主力资金规模紧随其后,也达到了24.99亿元,而中小企业板的净流出主力资金相对较少,为19.17亿元,但也较周一出现了明显的增加。

行业方面看,银行和采掘板块是昨日仅有的两个获得主力资金净流入的板块,但金额分化较为明显,分别为5.09亿元和5083.46万元。而遭遇主力资金净流出的板块中,规模在1亿元以上的就有25个,其中电子、化工和计算机板块的净流出金额超过10亿元,机械设备、公用事业、电气设备和通信板块的主力资金净流出金额也在7亿元以上。

个股方面,昨日主力资金净流入金额最大的两只股票均为刚上市不久的次新股,即三角轮胎和江阴银行分别以8.16亿元和7.00亿元的主力资金净流入规模远远超过其他股票居于前两位,而名家汇、保千里、太阳电缆、成都路桥和宏达新材的主力资金净流入规模也都在1亿元以上。净流出主力资金规模居前的则是东旭光电、松发股份、中信国安、国中水务和中国核建,净流出主力资金金额分别为9.66亿元、4.79亿元、2.70亿元、2.50亿元和2.18亿元,这些主力资金净流出规模较大的主要以前期强势股票为主,也表明资金的回吐意愿较浓。

主力资金日内偏好反转

整体上看,主力资金早盘抛售意愿较强,而尾盘离场脚步出现明显放缓,部分板块更是获得资金尾盘的加持,而且资金布局风格日内发生了明显的偏转。

昨日开盘半小时内,沪深两市共有39.91亿元主力资金净流出。其中,沪深300和创业板净流出主力资金都在6亿元以上,具体金额分别为6.85亿元和6.12亿元,而中小企业板的净流出主力资金仅4.84亿元。分行业板块来看,昨日早盘银行股几乎“一枝独秀”,揽下了3.40亿元的主力资金,而综合板块则仅获得了1024.57万元的主力资金净流入。而遭遇主力资金净流出的板块当中,有13个净流出规模在1亿元以上,轻工制造、机械设备、电子、化工、有色金属和电气设备的净流出金额更是超过了3亿元。

不过到了收盘前半小时,两市净流出主力资金规模缩窄至3.47亿元,其中沪深300和创业板分别净流出了2.86亿元和8851.55万元,中小企业板更是逆势获得了2.15亿元主力资金净流入。不仅如此,尾盘获得主力资金净流入的行业增加至10个,机械设备获得了1.07亿元主力资金净流入,化工、电子和农林牧渔的金额也超过了5000万元,其余获得主力资金加持的板块则为汽车、家用电器、休闲服务、非银金融、采掘和商业贸易。可以看到,昨日早盘和尾盘,主力资金的风格偏好发生了明显的转变,尾盘中小创受关注度明显提高。记者 王威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