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香港中环资产:港股牛市将持续 基本面优质公司受益

5月以来,受深港通即将落地等乐观预期影响,港股市场表现强势,显著跑赢A股。香港中环资产基金经理杨延德21日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专访时表示,在海外和南下资金持续涌入的推动下,港股牛市有望延续。近期银行股等大蓝筹深受南下的机构投资者青睐,预计“深港通”开通后,科技、可再生能源等板块内业绩良好的香港中小盘股也将受益。

资金涌入趋势短期难改

中国证券报:如何看待近期市场关于港股新一轮牛市启动的论调?

杨延德:近期港股显著跑赢A股的趋势很明显,预计会持续下去。主要受几个因素推动:首先,港股一直被视为全球市场的估值洼地,尽管经历近期反弹后估值已经不像以前那么便宜,但仍处于低位。最重要的是,香港市场正吸引大量资金流入,无论是来自欧美市场还是通过“沪港通”渠道的南下资金,这一趋势短期内不会改变。

中国证券报:资金涌入香港受哪些因素推动?

杨延德:英国“脱欧”公投后,投资者觉得发达经济体市场过去那么多年一直跑赢新兴市场的趋势出现改变。发达市场估值已经不便宜,而且经济增长前景不太好,个别市场面临自身问题,反而新兴市场在跑输那么多年后,从估值来看比较便宜,投资者希望看到一些变化。

另一方面,通过“沪港通”南下的资金主要买入市值和派息率都比较高的大蓝筹股票,比如汇丰控股,这能够在规避人民币贬值风险的同时获得相对稳定的收益。银行股具有一定吸引力,从中报来看个别银行业绩表现还不错,收入没有下滑,同时新增不良资产有放缓的迹象。银行贷款转向房贷,从以往历史经验来看,这方面资产通常比较优质,如果国内经济不出现大幅下滑,继续维持6%以上的增速,银行资产质量就不会迅速变坏,如果派息率维持下去,就具有吸引力。

优质公司料受青睐

中国证券报:未来看好港股市场哪些板块前景?

杨延德:大的标的如银行股等,由于具有良好的流通性,比较受到机构投资者青睐。目前南下资金占到汇丰、工行、建行成交量的三到五成。相比之下,香港中小盘股的流通性不是太好,A股市场中一些个股的换手率甚至达到香港同类中小盘股的40倍,南下资金在香港中小盘股成交量中的占比也不是很高。但预计未来随着“深港通”开通,南下买入大盘股的资金在达到一个稳定水平后,可能会有一部分流入中小盘股,那些有明确的业绩增长且受内地投资者青睐的板块,股价预计将有所表现。因此无论是香港市场的大盘股还是中小盘股,基本面良好的公司都会明显受益。

中国证券报:目前中环资产旗下基金的港股仓位大概在多少?

杨延德:我们一个覆盖A股、港股和美股的全球配置基金目前持有的港股仓位在两三成左右,A股在一成多,美股在三成多,债券不到两成。记者 杨博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