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投服中心与吉林证监局开展证券期货纠纷调解合作

中证中小投资者服务中心有限责任公司与吉林证监局、吉林省证券业协会21日共同签署了关于促进吉林地区证券期货纠纷解决的合作备忘录,通过专业第三方机构的介入进一步创新纠纷调解工作机制,开创纠纷调解工作新局面,促进辖区证券期货纠纷得到专业、公正、高效的调解解决。

此次备忘录签署是投服中心和吉林证监局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法院与证监会关于开展证券期货纠纷多元化解机制试点工作的通知以及证监会“公平在身边”投资者保护专项活动部署,拓展新型纠纷调解机制的一项重要工作步骤。截至此次签约,投服中心已经在全国11个省市开展了纠纷调解合作。本次在吉林辖区的合作,明确由投服中心接受辖区委托的纠纷调解、统一适用专业调解规则、共建专家调解员队伍、设立投服中心吉林辖区调解室等。

据介绍,吉林证监局长期致力于辖区投资者合法权益保护和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建设。近年来,积极督导辖区证券期货经营机构承担投资者诉求处理的首要责任,完善与投资者协商解决争议的处理机制;指导吉林省证券业协会成立证券期货纠纷调解委员会和证券期货调解中心,中心成立两年多来,积极推动信调对接、仲调对接机制,妥善解决各类纠纷事项60余起,为有效化解证券期货纠纷做出了有益尝试。

投服中心作为中国证监会直接管理的一家证券类公益服务机构,以中立专业第三方的定位,致力于以“申请便捷、程序简化、专业权威、效力保证”为目标,建设有利于中小投资者保护的纠纷调解机制,提高调解工作权威性和公信力,同时构建全国性调解网络。截至目前,投服中心通过接受纠纷当事人申请、证监会系统转办和法院委托等方式,登记纠纷案件1947件,正式受理纠纷案件276件,调解完结267件,调解成功263件,调解成功率达98%,调解成功的案件涉及争议金额为1.39亿元,投资者获得赔偿金额达2614万元。记者 周松林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