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静待“海风” 两融余额增至8966亿元

在经历前几个交易日的持续回落后,9月19日以来,沪深两市的两融余额收获二连增。截至9月20日,两融余额增至8966.10亿元。分析人士认为,周三大盘继续窄幅震荡,尾市在万科等地产股的带动下勉强收红,站在5日均线之上,不过成交量继续萎缩。美联储公布议息结果公布后,市场或将有方向性的选择,从而影响两融余额的走向。

两融余额微增

截至9月20日,沪深两市两融余额连续两个交易日增加,达到8966.10亿元,相对9月19日的8958.58亿元,小幅增加7.52亿元。其中,沪市两融余额为5014.26亿元,相对9月19日增加5.74亿元;深市两融余额为3951.84亿元,相对9月19日的3950.07亿元增加1.77亿元。

ETF方面,龙头大哥华泰柏瑞沪深300ETF的两融余额依然占据头把交椅,维持低位震荡,截至9月20日两融余额为207.80亿元,较前一交易日的208.59亿元,下跌0.79亿元。其次是华夏上证50ETF和嘉实沪深300ETF分别为73.86亿元和26.17亿元。

从融资净买入情况看,9月20日融资净买入最多的是华夏上证50ETF,金额为909.59万元,其次是华安黄金ETF,为878.35万元。而融资净卖出最多的是华安上证180ETF,为1.47亿元。其次是华泰柏瑞沪深300ETF,为5476.52万元。

就黄金ETF而言,易信金融总部中国区首席交易官孙宇指出,周四凌晨的FOMC是否加息成为了黄金走势最大看点,而五五开的情况则令市场变数明显。如若加息,短期美元料将受益走强,黄金则承压。目前看,9月加息概率并不大。

传统行业雄踞前列

从28个申万一级行业的融资情况看,两融余额在500-800亿元之间的第一梯队,涵盖了非银金融、医药生物、计算机、房地产、电子和有色金属行业,金额分别为796.25亿元、637.71亿元、624.93亿元、541.26亿元、525.75亿元和506.78亿元。100亿元至500亿元之间的第二梯队所包含的行业多达18个,排名居前的有传媒、化工、银行、机械设备和公用事业等;第三梯队包括建筑材料、纺织服装、钢铁和休闲服务,两融余额不足百万,最低的休闲服务仅19.09亿元。

从当日的融资净买入情况看,非银金融获得2.39亿元的净买入,高居榜首,其次是计算机、建筑装饰、房地产和机械设备,净买入金额在1.20-1.80亿元之间。净卖出最多的是传媒,为7351.55万元,其次是电器设备、汽车,在5000万元附近。

个券方面,融资融券余额榜首位是中国平安,两融余额高达114.91亿元,其次是中信证券、兴业银行、民生银行和东方财富,两融余额分别为97.61亿元、61.26亿元、59.37亿元和58.58亿元。

从个券的融资净买入情况看,融资净买入金额前三席位是中安消、中信证券和太平洋,净买入额分别为1.63亿元、1.41亿元和1.09亿元。融资净卖出前三是东旭光电、江淮汽车和驰宏锌锗,金额分别为9731.74万元、6681.81万元和5954.28万元。记者 王朱莹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