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12年中,A股仅25只个股跑赢炒房

如果有钱了,你是炒房还是炒股?现在99%的人都会选择炒房。因为房产的增值实在太惊人了。昨天,*ST宁通信B(200648)公告,将转让两套北京学区房,价格不低于2272万元,相较于129.74万元的账面价值,增值了1651%。

也就是说,如果你是12年前买入一套北京学区房,扣除租金收入,现在至少增值了16倍。而自2004年以来,A股2800多家上市公司中,跑赢炒房收入的也只有25家公司,占比不到1%。

连续亏损要退市怎么办?

宁通信B出高招:卖房啊

昨天,*ST宁通信B发布公告称,公司以公开挂牌方式通过北京产权交易所转让北京市西城区槐柏树街11号楼 201、202两套房产,挂牌价格不低于经备案的房产评估价值。如果这两处房产能够成功出售,那么*ST宁通全年扭亏的几率也将大大增加。

这则消息引起一片争议,成为了昨天最佳段子:上市公司为卖房保壳,简直业余至极,应该果断卖壳保房。

炒房的收益到底有多高呢?看看*ST宁通信B的公告就知道了。*ST宁通信B出售的2处房产,位于北京西城区槐柏树街11号,建筑面积分别为141.31平方米和141.60平方米,用途为住宅,属于市重点北京小学本部学区房。

公告显示,2004年,公司以214.71万元的价格购买下来,作为职工宿舍,截至2016年7月底,已计提折旧84.97万元,账面净值总计129.74万元。

评估值为2272.62万元,增值额为2142.88万元,增值率1651.68%。

而西城区槐柏树街11号楼所属的相来家园小区,于2004年建造,目前挂牌出售的一套77平方米一居室,总价为890万元,单价则达到了115584元/平方米。而*ST宁通信B的房产户型更加舒适,价格应该也在11万一平方以上。如果按照11万一平方出售,*ST宁通信B将至少进账3110万元,填平公司今年上半年亏损的2110万元之外,还多出1000万元。

卖掉这两套学区房,暂时保住上市公司资格,这对于*ST宁通信B来说,可能是保壳良策。但多数股民却不这么认为,他们建议公司留下这些学区房,再想别的法子保壳,毕竟多数人都认为房价还要涨啊。

沪深两市只有25家公司

过去12年的涨幅超16.5倍

如果按照2272.62万元的评估价,*ST宁通信B的这两套房,12年来增值了16.5倍。但如果按照11.5万元的市场价,这两套学区房价值3250万元,增值25倍。

根据同花顺iFinD统计显示,2004年以来,采取分红再投资的方法,A股只有25家公司股价增幅超过16.5倍,分别是贵州茅台、恒瑞医药、华夏幸福、格力电器和恒生电子在30倍以上,宇通汽车、三安光电、长春高新、万科A、上海莱士、双鹭药业、金证股份、云南白药、苏宁云商、康美药业、山东黄金、国电南瑞在20倍以上,华兰生物、片仔癀、九鼎投资、吉林敖东、乐视网、天士力、中天城投、通化东宝回报率也超过了16.5倍。这其中,医药股占比最多,有10只。地产股只有华夏幸福、万科A。

其中,投资回报率最高的是贵州茅台,12年回报率达到了57倍。

紧跟茅台之后的是恒瑞医药,该股2004年以来,股价上涨了49倍。

在上面25家公司之后,还有11家公司,最近12年回报率超过了15倍,分别是金螳螂、华业资本、紫光国芯、承德露露、北方导航、鹏博士、隆平高科、泸州老窖、置信电气、阳光城、达安基因。记者 张云山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