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A股进入“千股横盘”时代?6100万股民空仓

“千股跌停、千股涨停的时代已经远去,眼下进入千股横盘时代”、“最近A股让人困得不行,强烈建议晚上开市,这样就不会失眠了!”……继周二大盘出现14年来的最小振幅后,周三再现“千股横盘”,两市持续缩量,令股民和业内人士纷纷吐槽。 扬子晚报记者 徐兢 贾晓宁 马燕

周三再现“千股横盘”

继9月8日创14年新低后,9月20日沪指振幅再度刷出14年新低,上证综指最低3015.88点,最高3027.82点,上下波动12个点,振幅仅 0.3945%。

9月21日周三早盘,大盘在周二收盘价上下持续震荡,创业板略强;午后股指在券商板块带动下出现回升,不久后开始再次回落,并未能打破“千股横盘”的僵局,沪指全天波动仅15点。两市涨幅超过3%的个股仅100多只。从成交量来看,9月21日两市成交3517亿,只有去年最大成交额24205亿元的“零头”。

据《中国基金报》统计,上证综指最近一个振幅低于0.3945%的交易日是2002年9月13日,当时振幅为0.2859%,该振幅也是2000年以来A股最低振幅。

极度窄幅波动意味着啥?有市场分析:从历史上看,最近几年振幅极窄的是2014年5、6、7这几个月,那是蓝筹牛市起来之前。另外,2013、2012、2011年几年市场低迷时,窄幅波动也是常见。是否能据此推断后市走势还很难说,但可以肯定的是现在3000点的位置,大幅买卖的意愿都不高。

基金业人士调侃千股横盘的原因如下:1、基金经理都炒房去了;2、大妈们都炒房去了;3、中秋刚过完,马上就国庆,股民提前进入放假模式。

专业人士分析的原因则是:1.美联储要议息;2资金南下,投资更便宜的港股;3.目前是存量资金博弈行情,缺乏赚钱效应,参与者交易意愿很低,只能找结构性机会。

空仓散户达6100万

统计显示,截至8月底,A股空仓者达6100万,散户持续撤离股市。今年3月份、4月份、5月份、6月份、7月份空仓投资者数占比分别为50.87%、51.39%、52.16%、52.98%、53.58%。这也是空仓投资者数连续第6个月超过50%。

上周,南京股民王先生觉得大盘下行,进行了一次操作,对持有股票启明星辰(002439)进行补仓,但没想到补仓之后,该股下行。本周一大盘上涨,王先生觉得还是保持谨慎没有补仓。连续三个交易日横盘,王先生觉得大盘上行确实乏力,自己对于大势的判断也还是对的。对于目前局面,王先生觉得保持半仓等待,潜伏观望。

对于后市,金百临咨询秦洪认为,外围市场未有实质变化,A股难有大波动。他分析说,短线A股市场面临着一定的压力,一方面是来源于市场关于久盘必跌的压力。另一方面则来源于美联储议息对全球资本流向的担忧压力。不过,从当前社会流动性以及日本央行在周三公布维持利率不变的信息来看,全球化的量化宽松周期尚未完全结束,因此,A股所背靠的环境并不会有实质性的变化。短线尚不至于过于悲观。

巨丰投顾则认为,随着美联储议息结果将公布,僵局即将打破。另有分析人士指出,通常来讲,美联储会议结束后,A股都会有小规模的强势表现。但是,若美联储出乎意料的加息,那对于A股市场来说将是一次“毁灭性的灾难”。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