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瑞莱嘉誉提请召开临时股东会 ST慧球实际控制人之谜待解

ST慧球9月21日晚发布公告称,近日收到公司股东深圳市瑞莱嘉誉投资企业(有限合伙)的《关于提请召开临时股东大会的函》及相关议案。深圳市瑞莱嘉誉投资企业(有限合伙)提出了14项议案,主要包括否决或罢免公司董事候选人、董事及独立董事,选举新的董事和独立董事,修改公司章程,及暂停全资子公司购买资产及暂停新设子公司与对外增资。此前被ST慧球描述为实际控制人的顾国平否认其为实控人,此次若ST慧球临时股东大会召开及相关议案获得通过,瑞莱嘉誉或成为上市公司的实际控制人。

提出14项议案

根据公告,瑞莱嘉誉提出了否决杨剑锋、王书亚成为公司董事候选人的议案;罢免董文亮、温利华公司董事职务的议案;罢免刘光如、李占国、刘士林公司独立董事的议案,以及修改公司章程的议案;选举张琲、陈凤桃、张向阳为第八届董事会董事的议案;选举唐功远、杜民为第八届董事会独立董事的议案。

值得注意的是,ST慧球9月21日晚同时公告,瑞莱嘉誉于9月14日-21日通过上交所集中交易系统增持ST慧球股份合计180.94万股,增持金额2500.008万元,已完成2016年9月6日公告增持计划的50%。目前,其持有ST慧球股份4128.8842万股,占总股本的10.458334%。

资料显示,截至9月6日,深圳市瑞莱嘉誉投资企业(有限合伙)合计持有ST慧球股份3947.9442万股,占比为10.00018%。

根据ST慧球半年报,公司最大股东为自然人吴鸣霄,持股占比为3.55%。而2016年7月21日-28日瑞莱嘉誉合计买入ST慧球股份占比为4.999978%。此后,经过增持其持股比例分别达到7.5%和10.00018%,直至此次增持至10.458334%。

顾国平否认为实控人

目前,瑞莱嘉誉持股已达10.458334%,远超第二大股东吴鸣霄的持股量。不过,在半年报中,ST慧球认定的实际控制人是顾国平,但没过多长时间,顾国平便予以否认。9月7日晚,顾国平发布声明称,其已不再也无意成为慧球科技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

顾国平在声明中称,其直接间接持有公司股份仅为71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8%。持股比例已低于吴大霄,更低于不断增持公司股份的深圳市瑞莱嘉誉投资企业(有限合伙)。

业内人士表示,在众多的上市公司控股权争夺中,像ST慧球这样对控股权的推诿极为少见。此次如果深圳市瑞莱嘉誉投资企业(有限合伙)提议召开的临时股东大会顺利召开,而且其提出的议案能得到通过,或许意味着瑞莱嘉誉将真正成为ST慧球的实际控制人,或者说ST慧球终于有了实控人。记者 王维波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