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金融> 正文

天津金城银行:四大核心竞争力 引领民营银行发展

导语:作为民间资本试水金融市场的先行者,天津金城银行(以下称金城银行)挂牌一年多来,以其独特的市场定位和特色创新的经营产品,在八大细分市场寻找优质客户,深挖上下游中小客户链,专注服务周边中小微企业,传承百年历史,书写着金融领域新的传奇。

根据金城银行2016年上半年“成绩单”显示,上半年实现净利润0.98亿元,资产总额已达150亿元,与此同时,银行的主要监管指标全部达标。

在当今经济下行、金融业市场竞争激烈的环境下,金城银行取得上述成绩令业界惊叹。是什么让金城银行抢占了首批民营银行发展领先的位置?核心竞争力来自哪里?

为此,金城银行董事长高德高表示,作为一家民营银行,要在市场上获得竞争优势,就要表现的与众不同,必须从服务、产品、渠道和品牌入手,打造“从头到脚”皆有创新的独有核心竞争力。

提升效率优化服务  打造“金城速度”  

众所周知,服务往往能够代表一家金融机构在客户心中的形象,银行也不例外。鉴定一家银行的服务是否具有竞争力,可以引用武侠小说中那句脍炙人口的点评“天下武功,唯快不破”。 

作为民营银行,金城银行充分利用体制机制上的优势在服务效率上下足了功夫。高德高对服务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最大限度的降低信息传递传导的时间;二是要提高内部相关的审批效率;三是要提高客户需求的响应速度。

同时,在专业人才服务方面,为了赢得客户的信赖和满意,增加银行产品的吸引力,金城银行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的理念,以人才兴行为原则,打造了一支专业素质过硬,具有互联网思维、投行思维和底线思维,饱含激情创造力的团队。

广泛调研深入创新   产品“精准垂直”

洞悉客户需求才能设计出针对性强的金融产品,抢到第一桶金。金城银行深谙此理,下大力气打造产品创新机制,加大创新力度,丰富业务品种,完善产品体系,并基于客户反馈和市场调研,不断优化、升级迭代现有产品和平台。

在面对近些年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的情况下,金城银行积极响应由国务院发文的《关于进一步做好民间投资有关工作的通知》,针对文中关注中小微融资难题,要求激发民间投资潜力和创新活力的内容推出了基于政府采购的中小微企业类信用融资产品——金城银行政采贷。

“政采贷采用类信用融资的方式,基于政采合作,中小微企业可免去抵押、质押及第三方担保,有效的化解了中小微企业信用融资难的问题,免除担保的同时也降低企业的融资成本。”金城银行的负责人表示。

业内人士指出,金城银行政采贷表现出服务的灵活性,赋予中小微企业很大的自主权,最大化地将金融服务与中小微企业的经营相融合,实现共赢共生。

深耕市场架设渠道  挖掘“细分价值”

高德高表示,创立之初,金城银行就确立了“做价值银行创造者,做细分市场领先者”的发展愿景。成为细分市场领先者,就是要求金城银行以差异化竞争为导向,做细分市场的特色银行和主流银行。

对此,金城银行市场定位立足于北方门户天津直辖市,辐射京津冀、环渤海,做深本地市场、做大区域市场;放眼全中国,做活全国市场。围绕区域市场和目标细分行业,因地制宜地制订渠道策略,科学评估和合理部署各类营销渠道的拓展,同时有计划地开拓线上渠道,推进多层次立体渠道体系的建设。

 同时,金城银行还与当地贸易公司展开合作,发现其市场的产业链条长、市场需求庞大,且占有相当的市场地位,依托真实的交易背景,以大量的交易数据和互联网技术作为保障,因此,这是我们的目标客户。在未来的发展中,我们的事业部将会采取更加灵活的模式,如我们会根据一些适应市场需求的产品单独设立事业部,快速反应,实现组织结构的扁平化管理。”高德高说。

传承百年品牌辉煌   重塑“匠心精神”   

金城银行,是中国近现代经济金融发展史上重要的私人银行,“名曰金城,盖取金城汤池永久坚固之意”,与盐业银行、中南银行、大陆银行被金融界统称为“北四行”。在私营金融业的企业改造中,带动其他同业,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金城银行拥有良好的社会声誉,此次天津设立民营银行,命名为天津金城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有利于支持和引导优秀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投资金融领域,鼓励他们以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为根本,继承和发扬近代优秀民营银行家的经营发展理念和社会责任精神。

未来,金城银行将大力发展文化建设,提高战略部署能力,落实互联网金融战略方向,将供应链与互联网结合,降低物理网点不足的影响,发挥管理半径短、反应时效高的优点,利用大数据建立有效风控体系,增强服务实体经济、服务中小客户的能力,不断打造特色品牌产品,提升核心竞争力。

结束语

今日的金城银行在金融浪潮中重生,立志做民营银行的浪潮儿,在前行的道路上,将充分发挥自身所具有的四大核心优势,以促进国家和区域经济发展为使命,为推进全国民营银行健康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