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金融> 正文

外汇局喊话:防止以套利为目的的中概股回归

外汇局喊话:防止以套利为目的的中概股回归

支持正常合规的中概股回归和跨境并购

■本报记者 傅苏颖

国家外汇管理局资本项目管理司司长郭松9月22日在外汇局举行的外汇管理政策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要防止以套利为目的的中概股回归。

“中概股集中回归可能对中国企业在海外的形象产生了一定负面影响。从外汇局的角度来说,还是坚持实需原则,你需要支付对价我们还是支持的,但要防止以套利为目的的中概股回归。我们将支持正常合规的跨境并购和中概股回归,并维护国际收支平衡。”郭松说。

近日,有消息称证监会要求海外上市中概股寻求借壳回到国内上市时,需确保交易估值不超过预估利润的20倍。对此,市场人士解读为对中概股回归的“变相同意”。

今年5月份,证监会曾表示高度关注境内外市场的明显价差、壳资源炒作,正对这类企业通过IPO、并购重组回归A股市场可能引起的影响进行深入分析研究。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近日表态,“目前研究正在推进,政策没有任何变化。”

另外,针对当前中国企业“走出去”进行海外并购的速度加快是否会对我国的国际收支产生影响的问题,郭松认为,中国经济发展到这一阶段,从全球的经验来看,进入中等收入国家之后,逐步会从资本净输入国变成资本净输出国,这是一个正常和合理的事件。当然,由于当前中国企业“走出去”的速度加快,对外汇的供求肯定会产生影响。总体来说,外汇局支持真实合理的海外并购。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