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87只超跌股底部放量跑赢大盘

虽然近期市场量能出现萎缩,但部分处于底部的个股却实现放量大涨,仅从昨日来看龙洲股份、智度股份、巨化股份、国统股份、金安国纪等个股均实现放量上涨,且涨幅均在5%以上。

对此,分析人士表示,随着前期中秋小长假部分资金的出场,节后场内存量资金博弈的情况进一步加剧,结构性行情依然是当前市场的主旋律。受短期风险偏好变化影响,近期部分处于阶段底部的个股频频放量启动,这类个股调整空间较小,但股价具备较大修复潜力,不失为弱市中攻守兼备的优质品种,可积极关注。

具体来看,《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显示,在节后的4个交易日中,两市共534只个股日均换手率较三季度以来截至9月14日期间出现增长,在剔除三季度以来首发上市的次新股以及期间出现长期停牌个股后,太阳电缆(757.92%)、*ST钒钛(612.69%)、广安爱众(582.80%)、襄阳轴承(482.33%)、日出东方(404.93%)、国统股份(396.01%)、精工钢构(380.53%)、乔治白(333.84%)、海立股份(320.56%)、大通燃气(314.99%)、三峡水利(304.55%)等11只个股期间日均换手率均超过前期大幅增长300%以上,在当前市场量能萎缩的背景下,股价均实现放量上涨。

值得一提的是,在上述11只近期量能大增的个股中,有5只个股年内累计跌幅均超过20%,且在近期启动前股价普遍处于阶段低点,显示出近期场内资金对于超跌股的青睐,这5只个股分别为*ST钒钛、国统股份、精工钢构、乔治白、海立股份。

通过进一步梳理发现,两市近期放量上涨的个股中,有87只个股节后股价跑赢上证指数(1.31%)且年内累计跌幅超过20%,其中,智度股份、华谊嘉信、绿景控股、三泰控股、九鼎投资、*ST八钢、金发拉比、大连友谊等个股节后累计涨幅均在10%以上。

除去“超跌”这一属性外,这些个股普遍满足三大特征:第一,市值普遍较小,据统计,这87只个股中,最新流通市值低于50亿元的个股达42只,接近半数,达刚路机、道森股份2只个股最新流通市值尚不足20亿元;第二,拥有热门题材概念,这些个股多数为核电、一带一路、供给侧改革、PPP等近期有消息面利好支撑的热门概念股。

对此,分析人士表示,场内资金的紧张,使得主力资金对小盘股更加青睐,而低价与题材则有效限制了个股的潜在风险并打开股价上行空间。记者 莫 迟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