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沪指二连阳开启修复性行情 后市紧盯两主线

分析人士认为,昨日沪指翻身越过60日均线的积极意义不可忽视,自企稳3000点后,指数底部已在逐步抬升

■主持人:张 颖 吴 珊

沪指冲高回落

《证券日报》记者:受美联储不加息影响,昨日大盘跳空高开,在地产股的带动下震荡上行。上证指数一举收上60日均线,走出了两连阳。请问,是什么原因推动大盘上涨的呢?

国泰君安:加息扰动暂落,年底预期强化。此次FOMC会议美联储继续按兵不动,符合市场预期,但有3名委员投反对票,内部分歧变大。同时,FOMC会议指出上调联邦利率的理由已经加强,年内加息概率增加,不过对加息次数的预期再次下调,今年加息一次、明年两次。此次美联储暂避加息,一方面是等待进一步经济数据的证据,整体看6月份以来美国经济数据依旧喜忧参半;另一方面,尽管耶伦强调美联储的决策并不会因政治问题作出妥协,但考虑10月份意大利公投、11月份总统大选等潜在事件冲击,12月份加息几乎为最合理选择。

广州万隆:与市场预期不同的是,昨日两市展开修复行情,并未出现报复性反弹,同时指数冲高回落也留下了两大遗憾。其一,两市成交量仍未明显放大,场外资金对美元不加息的利好反应平平,考虑到国庆长假节前消息面相对真空,进一步吸引资金进场难度将更大;其二,虽然昨日盘面题材异动频频,但是各路资金间仍未能形成合力,并未产生真正的龙头板块,热点一日游的尴尬局面仍未得到缓解。

仍处箱体波动范围

《证券日报》记者:昨日,股指高开震荡走高,沪指一举收上60日均线,两市成交量仍未有效放大,市场观望情绪还是比较浓厚。从技术面来看,股指将如何运行?

申万宏源:3000点附近横盘,等待新方向。沪指再次遇阻年线后大幅回落,在3000点附近获得连续支撑,短期略有反弹。但是,上周初的向下跳空缺口尚未回补。上方3050点曾多次防守成功,上周跌破后成为今后反弹的重要阻力。下方目前只有半年线,距离当前还有空间,预计会有一定支撑。也就是说,短周期市场围绕3000点上下50点做波动。当然更重要的是,均线系统本身集结在3000点左右,因此投资者普遍关注市场的方向选择问题。此时上周留下的向下缺口,不免引起向下突破的讨论。总体上看,市场目前仍处箱体波动范围内,但是重心较8月份下移可能性较大。近期市场成交萎缩较为明显,反映出投资者普遍缺乏信心,投资方向不明的特点。预计这种情况或许会延续一段时间,因为国庆假期即将来临,市场正在等待信息面的进一步明朗。

源达投顾:沪指开盘直接跳空高开创出本周新高点,多头也算释放洪荒之力。况且昨日能刷新本周高位,也就意味着反弹走势将延续。沪指日线级别KDJ指标形成金叉走势,说明做多意愿的强烈,这将为随后的反弹增加了筹码。MACD指标拐头向上且绿柱逐步缩短,说明做多动能的回归。60日均线被放量突破已转化为支撑,缺口不补更是大大提振多头士气。但是上方缺口和20日均线的压制是真实存在的,这点不容忽视。

广州万隆:虽然指数直接上攻收复失地的可能性不大,但从技术信号上来看,A股翻身越过60日均线的积极意义依旧不可忽视,自企稳3000点后,指数底部已在逐步抬升。在上攻乏力后,回补缺口的动力将会增加,同时考虑到3050点作为前期重要平台位,市场在缺了一把火的状态下直接突破的可能性也较小。但由于60日均线的支撑,今日A股维持线上的震荡走势几率将更大。

两主线寻找未来机会

《证券日报》记者:昨日,市场热点题材的表现显然相比前几个交易日更加趋向活跃状态,对提升市场的投资人气将大有帮助,其中,以万科为首的举牌概念股再度受市场资金追捧,不过跟风盘并未涌现,那么,后市哪些热点可以持续关注?

巨丰投顾:未来市场能否打破僵局,取决于场外资金的态度。目前私募有数千亿元空仓资金枕戈待旦,险资迟迟未进场,这些都将为市场带来希望。操作上,鉴于市场已出现极致缩量,投资者可以逐步抄底尚处于底部区域的PPP概念股、供给侧改革概念股等。

中航证券:未来机会可围绕两主线操作,第一,年底这样历史上典型的高送转预期炒作时间窗,次新股当之无愧的最容易受到资金的呵护,所以目前需要对这个板块提前做战略性跟踪。第二,虽然目前市场属于窄幅震荡格局,但四川双马持续飙升的示范效应促使短期市场风险偏好开始上升,一些有题材的小盘股走势异常强劲。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