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金融> 正文

银监会非银部主任:支持航空租赁业务健康发展

多位金融租赁领域人士22日在“第五届中国航空金融发展(东疆)国际论坛”上就航空金融租赁业发展、天津东疆租赁业布局等话题展开讨论,认为金融租赁有益于实现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完善金融结构。数据显示,上半年金融租赁行业总资产达1.85万亿元,实现净利润110.55亿元,其中航空租赁资产同比增长30%,且市场前景可观。

天津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阎庆民表示,随着自贸区的投资贸易便利化水平显著提高,以及国际化的营商环境日益完善,航空金融迎来新的发展。截至8月,东疆飞机租赁超过750架,东疆正逐步朝中国的飞机、船舶和海工融资租赁的中心转化。

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理事长李扬表示,在中国发展租赁业有得天独厚的条件,有利于解决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问题,完善金融结构,解决小微企业贷款难的问题,租赁业可以推动“一带一路”发展的好平台。

银监会非银部主任毛宛苑表示,航空金融业取得发展的良好成效的同时,与国际先进水平还存在差距,外部环境还有改善的空间。下一步,银监会将会同有关方面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金融租赁行业健康发展指导意见》的要求,在飞机等领域培养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金融租赁公司,支持航空租赁业务健康发展,继续鼓励和引导金融租赁公司坚持专业化、差异化、国际化的发展,支持符合条件的公司申请境内外设立专业子公司,拓宽金融租赁公司的融资渠道和资本补充渠道,不断提升航空租赁业务的竞争力。同时,进一步完善监管环境,研究构建适合我国金融租赁公司特点的监管体系,促进金融租赁行业的持续健康发展。(李超)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