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亚欧股市普涨 机构看好新兴市场

美联储在21日的议息会议上决定按兵不动,加息时点再度延后,受此影响22日亚太区股市普涨,部分新兴市场货币也走强。市场人士指出,目前各界对于资金将从新兴市场外流的担忧进一步下滑,新兴市场的部分资产有望受到青睐。

亚欧股市携手上涨

22日,亚洲和欧洲股市普遍上涨。亚太方面,截至22日收盘,中国香港恒生指数收涨0.38%,泰国证交所指数收涨1.27%,韩国KOSPI指数收涨0.67%,澳大利亚标普/ASX 200指数收涨0.65%,印度孟买敏感30指数收涨0.93%,富时马来西亚KLCI指数收涨0.66%,印尼雅加达综合指数收涨0.71%。

22日盘中,欧股涨幅更为明显。此外,由于美元兑多数主要货币均走软,主要大宗商品价格也出现上涨。截至北京时间22日19时15分,衡量欧股整体表现的欧元区斯托克50指数上涨2%,英国富时100指数上涨1.3%,法国CAC40指数2.02%,德国DAX指数上涨1.91%,西班牙IBEX 35指数上涨1.94%,意大利富时MIB指数上涨1.82%。欧元兑美元汇率上涨0.35%至1.1231,英镑兑美元汇率上涨0.17%至1.3059。纽交所10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0.45%至每盎司1337.5美元,白银期货价格上涨0.86%至每盎司19.94美元,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08%至每桶45.83美元。

机构看好新兴市场

多家业内机构表示,看好新兴市场的部分资产。

花旗最新报告表示,美联储9月按兵不动,符合预期。尽管美联储表示不排除12月底前加息的可能,但他们下调了未来几年的加息路径,点阵图还显示委员们预期今年年内或加息一次。花旗维持预测,下一次美联储加息或为12月份。该机构将增持新兴市场资产,主要是亚洲及拉丁美洲债券。同时增持黄金,以对冲波动性。

汇丰银行分析师表示,该机构的新兴市场策略初看起来似乎有点特立独行,因为其偏爱“杠铃式”方法。看好部分高收益货币以及拥有经常账户盈余的低收益货币。外部因素利好高收益货币。而在杠铃的另一头,低全球收益意味着回收庞大国内储蓄和经常账户盈余的空间更小。该机构还下调了美元兑很多新兴市场货币的预测。

中金公司报告称,此前美联储把“今年一定要加息”的信号传递得非常强烈,因此12月加息几乎是肯定的。如果今年一次息都不加,那可能会损伤美联储的信用,不利于美联储未来掌控市场加息预期。中金公司预计,此次议息结果公布后,黄金和新兴市场股市将迎来短暂的上行时间窗口。但从10月底到12月中,随着加息预期的再度升温,美元指数逐渐走强,新兴市场股市和黄金将面临下行压力。需要注意的是,9月议息会议后,市场对12月加息的预期会非常充分,这意味着任何超预期的扰动都将给市场带来大幅动荡。此外,11月初的美国总统大选及之前的公开辩论,也将是决定未来三个月全球资产价格走势的一个重要因素。记者 张枕河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