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金融> 正文

重庆工业增速连续3月回升 工业效益现新特点

中新网重庆9月23日电 (记者 刘贤)记者23日从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获悉,当地2016年前8月规模工业完成产值1.48万亿元(人民币,下同),增长9.8%。工业增速已连续3个月实现回升。最关键的效益指标显示,民营工业对该市工业利润增长的贡献越来越大。

重庆是中国工业重镇。其2016年上半年GDP增速10.6%,工业贡献突出。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运行局分析,2016年前8月,当地工业运行呈现新变化。

一是工业增速连续三个月实现回升。8月当月重庆市规模工业增加值增幅为10.9%,继7月10.6%后再创年内新高,实现三连升。

二是汽车工业增速重回较快区间,仅8月份完成产值381亿元,同比增长15.3%。

三是笔电行业产值增幅由负转正,连续2个月保持增长。

衡量工业健康发展的另一重要指标是利润。据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消息,前7月,重庆市规模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733亿元,增长超过18%,高于全国11.2个百分点。

尤其值得注意的是,民营工业利润贡献较快提升。前7月,当地民营企业实现利润335亿元,增长超三成。同时,民营工业增长贡献率由2月末的25%,提升至7月末的70.9%,对重庆利润增长贡献突出。

工业企业中的盈利大户持续发力。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透露,盈利1亿元以上的94户企业共实现利润367.1亿元,增长超两成。其中,中石化页岩气勘探公司等20余家企业利润成倍增长。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