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节前低吸,期待节后收红包

过去的一周令投资者失望。上周四连3050点都未能站上,9月12日留下的巨大跳空缺口更是无力补全。

上周的市场波动却越来越小:有三天的指数震幅仅10余点,这是近年来的新低。更令人咋舌的是,市场竟然出现了千股横盘的奇观。千股跌停、千股涨停之后,又有了千股横盘,这下好了,股民的人生算是完美了。

指数和个股的波动越来越小,也意味着机会越来越少。因此我们看到市场成交持续低迷,上周前三个交易日沪市的成交量都不足1400亿元。

一方面是因失望而出局的资金越来越多,另一方面则是观望的资金并没有因美元不加息而急着进场。

这周又是国庆长假前的最后交易周,目前来看,没有什么外力会来打破这种局面,也意味着地量和千股横盘还会继续下去。有私募和钱哥聊起时表示,由于楼市火爆,导致股市的增量资金被断流,仅靠国家队护盘,短线市场很难有起色。

更何况,不少人在拿国家队持股市值下降的信息做文章,看淡后市。

不过,翻看上证的历史K线,我们也许就不会这么悲观。钱哥在统计时发现,从2009年到2015年的7年间,上证在国庆节前一周的表现是四跌三涨,涨跌基本持平。但在长假结束后的一周,七年来全部上涨,其中有五年周涨幅超过2%。从这个统计结果来看,钱哥以为,如果长假前市场继续低迷,甚至出现一定的下跌,对仓位轻的投资者来说,正好是低吸潜伏的好时机。

钱哥的这一判断和下面一位私募朋友的看法基本一致。这位杭州私募朋友表示,市场也就这样了,上不去,下不来,目前的低迷其实就是挖坑。除却熔断事件,钱哥从众多微信粉丝了解到,赚钱难度仍然比较大。像前面六七八月,大家说了这么久的吃饭行情,更像是喝粥行情。不过,这位私募朋友的回答令很多投资者惊呀:其实这样的行情挺好的,操作相当轻松,在取得丰厚收益的同时,还经常和家人一起出去旅游。他的策略就是埋伏,不打无准备之战。

最后我们再来说说一些潜在的机会点。比如四季度医改政策红利还会有,有兴趣的朋友不妨在医疗服务、分级诊疗等领域物色有潜力的个股。再比如,PPP仍然会是四季度经济稳增长的一个抓手,一些趋势良好的个股也值得继续关注。再比如宝钢武钢合并获批令国企改革主题再受关注,一些大股东是大央企的小市值股值得留意。事件方面,2016年诺贝尔奖将从10月3日起陆续揭晓。今年科学界的热点在肿瘤免疫治疗、基因编辑等方面,如《科学》杂志把肿瘤免疫治疗列为2013年的重大科学突破。对这些领域有兴趣的朋友,可在市场低迷之际找好目标潜伏。记者 刘芫信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