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长假前最后一周 短线操作以小区间为主

这一周是国庆长假前的最后一周,之后股市要休市9天,因而节前大盘总体上不会有太大波澜,继续震荡蓄势是主基调。周初应完全回补上周四的小幅跳空缺口,并在60天线和3000左右震荡反复,回稳后再小幅震荡回升,继续在60天线和30天线的小区间内运行,这一周大盘主要的运行空间在3006-3070。

今天走势

周初回补上周四跳空缺口,应在60天线和3000震荡反复

上周五大盘已经部分回补了周四的跳空缺口,还有几个点没补完,正好利用周末偏空的消息,向下补上,然后探低回升,3000区域仍是支撑,特别是在20/30周线的2970区域,是强支撑位。

自从大盘出现向下跳空缺口以来,现在的市场一直处于一个技术修复状态,不温不火。这种格局短线不会有什么大的变化,节前如果能再探低回升,目标依然是补上9月12日的缺口。从周线上看,大盘上周是一根小阳线,在3000上方多空达到平衡,这个状态还将继续,真正选择要等长假过后。以往市场就是再“熊”的年份,都有一波20-30%左右的反弹行情,也就是所谓的年度“吃饭行情”,今年到现在还没有真正出现,所以我们还是认为四季度会有一波值得期待的反弹。

今天操作

节前短线操作仍以小区间为主,3000附近低吸3056以上分批兑现

对于四季度的反弹行情,最值得挖掘的还是业绩增长预期较好的板块个股。而值得期待的大概率仍会出现在新兴行业云集的中小板块个股上,特别是上市一年至三年没有实施过高送转分红的中小盘股、次新股等群体。还有就是多注意长线技术面向好,短线在底部放量启动的个股。这些低位异动的个股,意味着有大资金开始活跃,此时拉升后必然还会回踩,在主力资金打压到强支撑位时吃进,然后守株待兔。

由于节前不太会有大的波动,短线操作仍以小区间为主,3000附近仍可低吸,3056-3070以上分批兑现。如果是着眼节后中线行情,可以趁节前调整的机会挖掘中线潜力板块个股,提前布局潜伏,只要有耐心,到年底收获10-20%的赢利完全是有可能的。一年当中,其实机会只要抓住那么几次,每个投资者都有实现逆转并赢利的机会,只是这期间要考验每个人在市场低迷的时间里,你具有什么样的心态,以及在重要节点上如何操作。

钱 眼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