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国泰艾小军:黄金避险保值价值将进一步体现

近期,A股市场维持窄幅波动低迷走势,市场热情偏低。随着美联储暂不加息,且部分明确了年内加息的预期,使得全球风险资产有所表现。对此,国泰基金量化投资事业部基金经理艾小军日前表示,当前美元走强的预期对黄金是不利的,对黄金的打压也将比较明显,但在全球经济持续低迷、全球央行持续宽松等的背景下,黄金下行的幅度比较有限,黄金是今年永恒的机会。

对于A股市场,艾小军认为,当前市场并没有出现趋势性机会,但一旦有阶段性机会,相信军工、证券等将不会缺席。另外,当三季报公布后,有业绩亮点的个股将有所表现。艾小军认为,四季度市场的破局还需看市场绝对收益投资者的策略,如果这类投资者有所行动,或将提升市场整体的做多力量。

黄金是永恒主题

艾小军认为,除了美国加息的预期外,中美两国货币不做竞争性贬值已经成为共识。对人民币来说,大幅度贬值已基本不可能,虽然人民币可能借英国脱欧后续影响、欧洲国家大选等事件性因素做出相应调整,但是人民币将对一篮子货币保持基本稳定。“今年全球央行的沟通比较充分,虽然有美国、日本等的议息会议,但是大家有着基本的共识。中国央行的操作可能是利用事件性的契机,来做人民币汇率的部分调整,借势而动,但对市场的影响将会比较小。市场对人民币汇率的担忧主要来自于对中国经济偏悲观的预期。”艾小军说。

对于黄金的投资机会,身为国泰黄金ETF基金和联接基金的基金经理,艾小军表示,黄金近期的走势将受美元走势的影响。美联储议息会议确定9月不加息后,美元走强对黄金是不利的,也将对黄金形成比较明显的打压。但美元走势对黄金的打压将不会是大幅度的,因为当前美元向下的支撑力量足够大。在全球经济步入偏弱状态的背景下,全球央行相对宽松以刺激经济,另外英国脱欧和美国大选等显示出来的逆全球化情绪,增加了全球金融市场的不确定性,市场避险情绪一直没有消散。在上述多重因素的影响下,黄金的避险、保值价值将进一步体现。“黄金不仅是今年的主题,或还将有两三年的机会”,艾小军判断。

四季度期待突破

艾小军同时管理着国泰沪深300、国泰上证180金融ETF、国泰上证180金融ETF联接以及国泰中证军工ETF和国泰中证全指证券公司ETF等产品。艾小军认为,近期市场沉闷的格局,受多方面因素影响,其中节前因素等也在其中发挥部分作用,市场将有望在四季度等到以绝对收益为目标的投资者前来破局。

艾小军表示,7、8月间的所谓“吃饭行情”,反映了当时市场的内在动力。当前市场绝对收益力量相对较强,并恰逢政策相对的蜜月期以及G20峰会等时间窗口,绝对收益者在消极等待和寻找机会之间,选择了后者,是以造就了一波“吃饭行情”。

艾小军认为,当前市场仍难见趋势性机会,如果四季度绝对收益投资者有所行动,寻找机会博取年终收益,将有望打破市场沉闷的现状,进而带动公募基金等相对收益机构发力,唤醒市场做多力量,带领市场走出横盘格局。

如若形成这样的格局,市场将形成阶段性的机会,艾小军提醒投资者关注证券、军工等的机会。他说:“基于以上分析,如果市场还有阶段性的机会,那就可以关注证券、军工等,市场有所表现的话,证券和军工等将至少不会缺席。”

“另外,当上市公司三季报公布之后,一些有业绩亮点的公司,基本可以预判其全年业绩向好,这类个股将有不错的表现。当然四季度A股市场仍有压力,比如美联储加息的预期仍旧高悬,人民币贬值带来的压力尚难以预测,政策环境也可能发生变化,这都是考验A股市场年终表现的不确定性因素。”艾小军提醒。记者 徐金忠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