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产经> 正文

收藏家的至臻之选:中国佛像纪念章(第三组)正式上市

近日,由中国金币总公司发行、北京开元中国金币经销中心总经销的中国佛像纪念章(第三组)成为收藏市场瞩目的焦点,它延续了中国佛像纪念章前两组的经典元素和良好寓意,加上适中的价格,绝对是集藏爱好者眼中宜礼宜藏的热品。

至臻工艺,匠心独运

据介绍,本组纪念章由著名设计师张江设计雕刻,在工艺技术标准上均按照国家造币标准执行,分别采用了异形、高浮雕、硫化、局部珐琅彩、局部彩喷等铸币工艺。每一个纪念章都融合了佛教文化与现代艺术元素,是东方人精致、细腻、含蓄的体现,思想情感与艺术的融汇。

虔诚信佛的张江有着对佛教文化的深刻理解,本组纪念章在工艺设计上将佛像神韵表现的惟妙惟肖,散发出感化众生的特殊魅力,令人望之赏心悦目敬意油生。如此匠心独运的艺术设计为其增添了几分艺术收藏价值。

千年古佛,寓意非凡

本组纪念章正面图案分别为地藏王菩萨造像和大势至菩萨造像;背面图案分别由手托宝珠图案和手捧金莲台图案组成。

地藏王菩萨纪念章正面设计为“地藏王菩萨法相”图案,地藏王菩萨是佛教四大菩萨之一,在佛教中是愿力和孝敬的象征。图案中的地藏王菩萨左手执宝珠,右手持锡杖,背景配以火焰形的图案元素,充分表现出为众生承载苦难,佛光普照的浓浓韵味。

大势至菩萨纪念章则采用了菩提叶造型,菩提叶在佛教中是觉悟和智慧的象征。图案中的大势至菩萨手持莲花,头戴天冠,上置一宝瓶,背景配用了菩提叶与八吉祥的组合图案元素,这些精妙的设计均彰显了大势至菩萨普度众生,为众生开悟的大智慧成就。

本组纪念章正背面设计融为一体,寓意了佛为众生遮风挡雨,抚平众生烦恼不安的心灵,助人一臂之力,给人无限勇气,获得幸福安康的佛家理念。

权威发行,增值空间大

中国的佛教始于公历纪元前后,由古印度传入中国,经过长期发展,已形成了具有中国民族特色的中国佛教,对中华民族有着深远的影响。因此诸如佛像字画、佛雕、纪念币(章)等佛教文化题材的衍生品在市场流动中经久不衰,具有收藏功能又寓意良好的金、银、铜佛像纪念品更是备受广大收藏爱好者的青睐。

在中国佛像纪念章前两组发行得到了市场良好的反馈,引得集藏爱好者争相收藏的前提下,为了满足广大集藏爱好者的收藏与馈赠需求,中国金币总公司在详细论证与精心设计后推出了中国佛像纪念章(第三组),现已开始在北京进行限量发行,并将陆续登陆全国其他中心城市限量投放。中国金币强大的品牌实力是其收藏价值潜力的根本保证。因此产品在今后市场上认可度相对较高且在未来有较大的升值空间。

专家表示,近年来纪念章尤其是大铜章收藏市场异军突起,行情火爆。中国佛像纪念章(第三组)的适时推出有很高的市场价值,再加之本身的收藏和艺术价值,它将会是一个不错的收藏投资品。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