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港股科技板块走势强劲 行业牛股频出

近期港股出现一定回调,然而其中的科技板块却逆市走强。市场分析师表示,在近期外围因素波动的背景下,一些大型科技蓝筹股例如腾讯等却受到市场看好,因此带动整个板块上涨。展望未来,预计在更多外来资金支持下,该板块仍有望延续强势。

资讯科技指数一枝独秀

与美股类似,港股中的科技股也表现抢眼。尽管恒生指数回调,但恒生资讯科技指数近期却逆市上涨,表现远好于其它分行业指数。最近20个、10个以及5个交易日的累计涨幅表现,其均稳居各分行业指数榜首。

最近20个交易日以来,恒生科技资讯指数累计上涨5.14%,排名第二和第三的恒生消费服务业指数和恒生金融业指数分别累计上涨3.03%和2.6%。

最近10个交易日以来,在港股大盘出现明显回调的背景下,恒生科技资讯指数依然表现最佳,累计下跌1.14%,跌幅远低于其它分行业指数。其它指数累计跌幅均超过2%,跌幅相对较低的恒生公用事业指数和恒生能源业指数分别累计下跌2.05%和2.31%,跌幅最高的恒生工业指数和恒生综合业指数累计跌幅均达到4.44%。

如果将统计时间拉长,恒生资讯科技业指数的优异表现就更加突出。今年以来,恒生资讯科技业指数累计上涨29.41%,涨幅将近排名第二的恒生原材料指数的2倍,将近排名第三的恒生地产业指数的3倍,后两者今年以来的累计涨幅分别为16.88%和10.51%。最近120个交易日以来,恒生资讯科技指数累计上涨27.39%,同期排名第二、三位的恒生地产业指数和恒生金融业指数分别累计上涨17.93%和13.58%。最近60个交易日以来,恒生资讯科技指数累计上涨21.09%,恒生地产业指数和恒生金融业指数依然位居第二、三位,分别累计上涨17.93%和15.58%。

行业牛股频出

在指数强劲的背后,无疑是众多牛股的支撑。最近20个交易日以来,恒生资讯科技指数的成分股中有7只股票累计涨幅超过14%,其中3只股票涨幅超过20%。而最近60个交易日以来,有13只股票累计涨幅超过20%,其中3只股票涨幅超过35%。今年以来,有8只股票累计涨幅超过40%。

蓝筹股腾讯控股表现突出,过去60个交易日累计上涨23.55%,今年以来累计上涨40.09%。该股近期不断获得业内机构看好。

星展唯高达发表最新市场策略报告表示,美联储决定维持利率水平不变后,该机构决定调整该行的港股首选股组合,以腾讯取代汇控为首选股,因为腾讯坐拥庞大的用户,具有竞争性的优势,其业务货币化能力持续提升。

花旗银行最新报告指出,腾讯近期举行2016年合作伙伴大会,QQ团队于会上揭示了其“EQ计划”,腾讯QQ拟于未来3年投放10亿元人民币扶持逾千位合作伙伴,建立娱乐社交生态。集团将数码化内容整合至QQ平台,为用户提供多元化内容。花旗给予目标价230港元,评级为“买入”。记者 张枕河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