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上周末欧美股市低迷等多重因素致亚太市场普跌

受上周末欧美股市低迷、产油国难以达成限产协定忧虑等因素打压,亚太市场26日呈现普跌局面,市场人士称卖压增大。

26日,东京股市跳空低开,收盘时日经225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下跌209.46点,收于16544.56点,跌幅为1.25%。上周末欧美股市主要股指悉数下跌,受此拖累,东京股市26日卖盘先行。特别是纽约原油期货价格下跌打击投资者心理,当天东京股市针对资源类个股的卖盘操作非常明显。

另外,在东京外汇市场上,日元对美元汇率维持在100比1的高位区间,令投资者担心出口相关股的业绩,日经股指下跌幅度逐渐加大。从行业来看,保险业、矿业和空运业领跌,仅制药业和纤维制品微涨。

香港恒生指数26日跌368.56点,跌幅1.56%,收报23317.92点,当天跌幅创两周以来最大。全日主板成交645.50亿港元。国企指数跌166.66点,收于9629.35点,跌幅1.70%。蓝筹股方面,腾讯跌2.38%,收报213港元;港交所跌0.98%,收报203港元;中国移动跌1.19%,收报95.2港元;汇控跌1.21%,收报57.35港元。

韩国KOSPI指数现跌0.3%,报2048.00点。韩国证券交易所26日公布,近日外资在韩国股市卖出约152亿韩元。澳大利亚S&P/ASX200指数周一收盘持平,报5431.50点。

CMC市场策略师麦卡锡在当天报告中写道,亚太市场周一显现超卖行情。

投资者对正在阿尔及尔召开的能源论坛充满忧虑,担心各方难以达成限产协定,油价可能进一步走低。亚太市场石油出口板块的公司普遍下跌。市场预计主要产油国此次只是形成初步意见,形成共识需要推迟到11月。墨尔本IG市场分析师尼克森说:“原油现货价格将对本周初期股票市场交易构成重大影响。”上周最后一个交易日,纽约商品交易所11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3.97%。11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3.69%。

另外,美国总统选举辩论在即,市场人士普遍认为共和党总统竞选人特朗普的表现将带来波动性。一些投资者认为,左右摇摆的选情会给股市的几大板块带来一些波动,比如健康保险公司、制药和制造业的相关股票,就将受到下一任总统在相关问题上立场的影响。记者 闫磊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