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九月券商股两度“护盘” 上半年“国家队”增持股涨幅大

热点关注

九月份券商股两度“护盘”

上半年“国家队”增持股涨幅大昨日涨幅居前的三只券商股分别是山西证券、国元证券和太平洋证券,其中国元证券盘中多次出现大单密集成交

上半年“国家队”增持股涨幅大

昨日涨幅居前的三只券商股分别是山西证券、国元证券和太平洋证券,其中国元证券盘中多次出现大单密集成交

■本报记者 吕江涛

昨日尾盘,大盘发生戏剧性逆转,沪指快速拉升,并以最高点收盘。作为反弹的先锋,昨日券商板块又一次先于大盘启动,在指数下跌时频繁出现大单成交,推高股价。据《证券日报》记者统计,今年以来已经出现多次在大盘急跌后券商股“护盘”的现象,上涨幅度较大的十家券商股中,有一半在今年上半年获得了证金公司或中央汇金的增持。

券商股再度“护盘”

在本周一上证指数和深证成指分别大跌1.76%和2.05%之后,昨日两市小幅低开后一度小幅上攻,但因人气不足股指继续窄幅震荡整理。在临近午间收盘时,沪指小幅下探。午后,大盘略显沉闷,沪指一度跌至2969点。但在尾盘,大盘发生戏剧性逆转,沪指快速拉升,并以最高点收盘。

对于昨日大盘先抑后扬的走势,券商板块起到了积极的作用。截至昨日收盘,涨幅居前的山西证券、国元证券和第一创业都是在早盘就有两波凌厉的拉升。而在上证指数午后开盘和下午14时之后的两次小幅下探时,又是券商板块先于大盘企稳,通过两波大单密集成交迅速推高了股价。

以国元证券为例,在早盘开盘15分钟之后通过一笔908手的大单成交迅速翻红,此后10分钟之内连续出现19笔成交量在500手以上的大单,推动股价迅速上涨超过1%。而在昨日午后,这种大单密集成交的现象更加明显,昨日13时14分到13时18分和14时34分到14时38分,都是短短4分钟之内,国元证券分别出现了26笔和18笔大单成交,推动股价快速上涨。

据《证券日报》记者统计,今年以来已经多次出现指数急跌后券商板块拉升“护盘”的现象,仅在今年9月份就已经是第二次出现。9月12日上证指数跳空低开,大跌2.38%后连续阴跌,正是9月21日券商板块午后发力,带动大盘反弹。值得注意的是,当时券商板块领涨的也是国元证券,盘中最高涨幅超过6%。而在今年以来的几次大盘急跌后券商板块反弹行情中,国元证券、山西证券、第一创业和西部证券等券商都涨幅居前。

“国家队增持股”涨幅大

据记者统计,昨日涨幅前十名的券商股分别是山西证券、国元证券、第一创业、西部证券、中信证券、广发证券、太平洋证券、东北证券和长江证券。这十家券商中,有五家在今年上半年获得了证金公司的增持,而中央汇金也因为参与东北证券配股而增持了683.1万股。

上述十只券商股中,今年上半年获得证金公司增持的五只分别是国元证券、长江证券、东吴证券、中信证券和广发证券。其中,在今年上半年获得证金公司增持数量最多的是中信证券,今年上半年共增持了5909.61万股。截至今年上半年末,证金公司共持有中信证券34202.28万股,位列第三大流通股股东,持股比例为3.48%。如果以昨日收盘价计算,证金公司的持股市值超过55亿元,而如果以今年上半年的平均股价计算,证金公司仅增持中信证券就耗资超过8亿元。

今年第二季度被证金公司增持数量仅次于中信证券的是长江证券,数据显示,截至今年第一季度末,证金公司持有长江证券10715.6万股,位列其第八大流通股股东,持股比例为2.26%。而2016年半年报显示,截至今年第二季度末,证金公司持有长江证券11291.3万股,持股数量增加了575.7万股。从长江证券今年第二季度股价的走势来看,证金公司增持资金超过5000万元。

此外,东吴证券、广发证券和国元证券在今年上半年也分别获得证金公司增持556万股、514万股和376万股,从其上半年股价表现来看,证金公司增持这三家券商耗资也应分别在4000万元以上。值得注意的是东吴证券已经连续两个季度获得证金公司增持,今年第一季度证金公司也曾增持东吴证券479.5万股。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