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翘尾行情传递多头信号 三因素提升节后赚钱预期

焦点话题

分析人士表示,虽然3000点告破使得指数重回“2”时代,但是这并不能证明大盘就此加速下行,3000点的争夺必将再度上演

■主持人:赵子强 莫 迟

尾市抬升传递两信号

《证券日报》记者:昨日,沪深两市股指早盘低开于半年线之下,之后小幅反弹并围绕半年线震荡,尾盘金融、地产股发力,股指飘红,以接近3000点关口报收,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2998.17点,涨幅为0.6%,成交额1333.7亿元。请问,盘面上有哪些信息值得关注?

广州万隆:早盘衰竭性缺口的回补已表明空头势弱,所以尾盘主力趁机发动攻势,指数翘尾也向市场传递出了两大信号:其一,夺回120日均线,挽回市场信心,因为这一重要均线位,自7月份夺回后就一直未曾丢失,这一次同样不容有失;第二,市场情绪面大为缓解,沪深两市涨跌家数的力量对比已开始出现扭转,多头开始占优,同时周一大幅杀跌的次新股迎来报复性反弹,这也是市场情绪面得到缓解的佐证。

福建天信:赚钱希望在国庆节后,原因是国庆节后确定的事件比较多,第一,10月1日人民币将正式加入SDR,预见将间接增强海外投资者配置人民币资产的积极性,有助于维持汇率稳定,也有利于人民币计价资产的稳定,对股市间接利好;第二,10月份将召开十八届六中全会,将直接关系未来经济改革和经济转型的方向,会议之前按照历史经验会有一波获利颇丰的走势;第三,MSCI是否再度启动将A股纳入其中,将在10月份再度发酵,有利于提升市场的人气。

节前收复3000点概率大

《证券日报》记者:继周一大幅下跌后,昨日沪指在跌破半年线支撑后实现反弹,尾盘快速拉升再度临近3000点整数位置,并以一根中阳线报收,从技术面来看,后市将如何演绎?

源达投顾:股指周一快速击穿60日均线和120日均线,这预示着会有一个漫长的修复过程。目前半年线已经走平,显然对大盘的支撑有限,昨日沪指早盘将一个完美的下跌中继构建完成,所以午后再来一次短暂下破并再创日内新低。目前大盘15分钟级别MACD指标已经形成金叉发散走势,说明做多动能的强势回归。目前走势跟今年5月9日后的走势非常像,指标所处的位置也很像。按照这个情况来看,指数还会持续震荡,鉴于目前就是阶段底部,所以机会还是大于风险。虽然3000点告破使得指数重回“2”时代,但是这并不能证明大盘就此加速下行,3000点的争夺必将再度上演。另外,经过连续跳空杀跌已经使得做空动能得到充分释放,昨日多头尾盘回抽就是强有力的证明。这也预示着节前再破昨日低点的可能性微乎其微,短周期预计是一个小幅震荡回升修复的走势为主。

福建天信:最近股指连续跌破多条均线支撑和3000点整数关口,已经符合了破位下跌的走势,而市场尾盘的上涨,有破必立再度实现。短期来看,由于国庆长假即将到来,市场的谨慎情绪并未因昨日尾盘的上涨而有所改变,因为成交量的持续低迷必然会制约股指反弹的高度,所以节前市场的震荡抬升不可避免,预期再度站稳3000点整数关口将是大概率事件,重要的赚钱效应预期在节后会大规模的到来。

逢低布局壳资源股

《证券日报》记者:昨日沪深两市概念板块整体实现反弹,盘面上除PPP相关的水利建设、环保等板块出现小幅下跌外,多数板块均以红盘报收,其中,房地产、次新股、大数据等板块涨幅居前。请问,在节前投资者应重点关注哪些板块?

中航证券:股指在预期中运行,虽然市场还没有完全走强,但只要在当前区域震荡,后期再度形成波段行情的概率将逐步增强,次新股则是未来行情的重点方向之一。

福建天信:节前是重点布局的时刻,建议投资者积极布局近期持续下跌,且跌幅较大的板块和个股,特别是前期的强势个股存下二次上攻的机会;中长期投资者逢低持续买入,中长期持有,因为目前市场位置即使不是大底,也是在大底区间附近,安全系数已经比较可靠。

巨丰投顾:国庆长假临近,市场提前进入休假模式,从历史规律看,国庆节后涨多跌少,投资者可以聚焦钢铁、煤炭、建材等供给侧改革标的中的壳资源股,节后或有突出表现。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