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金融> 正文

日本央行会议纪要显示:通胀预期减弱

日本央行27日公布了7月的货币政策会议纪要,其中涉及通货膨胀、EFT购买及货币政策等问题。纪要显示,与会委员认为近期日本的通胀预期有所减弱。委员们均认为,日本经济活动和物价面临的风险增加。部分委员称,日本通胀预期容易受到外部因素的影响,比如油价下跌和海外经济增长减速。由于通胀前景存在不确定性,委员们同意日本央行应该在9月进行全面评估。

对于ETF购买,委员们认为,增加ETF购买将抵消风险情绪。一位委员称,虽然扩大ETF购买是必要的,但要注意日本央行的财务状况。一位委员称,扩大ETF购买应该被视为货币宽松政策正在接近极限。一位委员称,扩大ETF购买可能被认为可能触发进一步宽松的预期。

会议纪要还显示,有委员认为,需要解释央行政策组合不同于“直升机撒钱”。有委员认为,日本央行目前实施的量化质化宽松措施(QQE)的边际效应正在逐渐减少。记者 张枕河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