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热点> 正文

王健林的下一个小目标:10亿美元买美电视制作公司

王健林又要买买买了。

9月27日,Eldridge Industries称,其控股的Dick Clark Productions已经与万达集团旗下北京万达文化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展开排他性谈判,双方共同的目标是敲定一项双方都满意的交易。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王健林正商洽通过旗下大连万达集团收购电视制作公司Dick Clark Productions控股权﹐交易价值约10亿美元。如果交易成功,DCP将成为王健林影视帝国中的最新一员,这将是万达集团对美国电视资产领域规模最大的一笔投资。

Dick Clark Productions是一家为好莱坞制作颁奖典礼的电视制作公司,1957年创立,总部位于加利福尼亚州圣莫妮卡。Dick Clark Productions旗下制作许多重量级的颁奖节目,包括好莱坞仅次于奥斯卡的金球奖、全美音乐奖、告示牌音乐奖、乡村音乐学院奖、好莱坞电影奖以及狄克·克拉克除夕夜特别节目等等。

美国电影金球奖是美国的一个电影与电视奖项,是美国影视界最重要的奖项之一,该奖项共设有24个奖项,该奖项从1944年起,每年举办一次。而全美音乐奖是美国最富盛名的音乐颁奖礼之一,由迪克 克拉克创办于1973年,与格莱美奖、公告牌音乐奖一起被称为美国三大颁奖礼。

王健林的影视帝国正在迅速扩大。

2012年,万达收购美国影院连锁AMC,之后,万达通过购入传奇影业控股权,进军电影制片领域。就在前不久,9月22晚间,万达集团与索尼影视娱乐旗下Motion Picture Group宣布达成战略合作。合作内容包括,索尼影视今后将对万达开放索尼制作影片的股权投资,并努力让参投影片展现中国元素。

目前,万达在电影产业已经拥有影视投资、制作、发行、放映及后产品等全产业链内容,同时,万达集团已是全球最大影院运营商,而王健林正在电影业的制片和放映两个领域收购全球资产,从而打造一个属于万达的全球影院巨擘。

据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此前的了解,万达在短时间内,还将与好莱坞“六大”中的三到四家展开合作。

然而,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美国共和党人对中国进军美国电影业感到担忧,本月有16名国会议员呼吁对中国投资加大审查力度。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