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机构解码持币or持股过节 评级买入股扎堆三行业

编者按:今天是国庆前的最后一个交易日,关于持币与持股过节的问题可能还困扰着部分投资者。分析人士表示,关注机构评级的变化,有利于把握节后的市场行情节奏。《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对近30日内的机构评级进行统计,结果显示机构给予727只个股买入评级,从行业占比看,家用电器、房地产和建筑装饰等三行业买入评级个股占行业成份股家数比例居前。今日本文对上述行业和相关股票进行分析解读,供投资者参考。

■本报记者 赵子强 乔川川

家用电器四季度超额收益概率大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显示,家用电器板块59只成份股中,有23只个股近30日内机构综合评级为买入,占比38.98%。

进一步看,美的集团、青岛海尔、格力电器、苏泊尔、华帝股份和老板电器等6只个股近30日内机构“买入”评级家数均在5家以上,分别为:16家、7家、6家、6家、6家和5家;另外,海信电器、康盛股份、四川九洲、海信科龙、三花股份和秀强股份等个股机构“买入”评级也均在3家以上。

机构的扎堆看好,使得上述个股整体市场表现突出,在22只上市交易的个股中,有13只个股月内实现不同程度上涨且跑赢同期大盘(沪指期间下跌2.82%),占比59.09%。其中,格力电器、华意压缩、华帝股份和银河电子等个股月内累计涨幅均在10%以上,分别为23.25%、17.74%、16.02%、10.98%;另外,兆驰股份、浙江美大、三花股份、老板电器和奥马电器等个股月内累计涨幅也均在5%以上。

资金流向方面,兆驰股份、三花股份、银河电子、奥马电器、四川九洲、华意压缩和苏泊尔等7只个股近5日大单资金均处于净流入状态。

对于板块机会,长江证券表示,以史为鉴,板块四季度超额收益概率较大:据历史统计,板块历年四季度至下年一季度超额收益均较为显著,而驱动当期行情主因均在于估值切换,其中业绩确定性个股表现更为显著;基于行业去库存及地产拉动效应,明年家电板块业绩确定性进一步增强,同时前期估值回落则提供较好买入机会;推荐华帝股份、老板电器、格力电器、美的集团、海信科龙及海信电器等。

房地产10只个股被机构扎堆推荐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显示,房地产板块136只成份股中,有47只个股近30日内机构综合评级为买入,占比34.56%。

进一步看,保利地产、华夏幸福、招商蛇口、首开股份、华发股份、苏宁环球、迪马股份、中天城投、嘉宝集团和金科股份等10只个股近30日内机构“买入”评级家数均在5家以上。

资金流向方面,中天城投、招商蛇口、广宇集团、荣盛发展、华夏幸福、阳光股份、首开股份、金科股份、金地集团和蓝光发展等个股近5日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均在3000万元以上,分别为:9156.59万元、9069.66万元、6175.53万元、6020.34万元、5453.77万元、5401.09万元、4955.25万元、3766.36万元、3510.30万元和3465.74万元。

对于机构扎堆看好且资金净入居前的华夏幸福,其后市表现或值得进一步关注,中信证券表示,公司受益于PPP的浪潮,维持公司“买入”投资评级。预计公司2016年-2018年每股收益分别为2.19元、2.93元、3.43元,目标价为32.76元。

投资策略上,中银国际表示,板块整体机会有限,但在资产荒的背景下,结构性的机会仍存在于可以通过非市场化拿地的资源型房企。建议关注以下三条主线投资机会:1.资源型房企:推荐首开股份、招商蛇口、金融街、浦东金桥等;2.上海国企改革:建议关注华鑫股份、光明地产、上实发展等;3.优质转型股:推荐嘉宝集团、迪马股份、广宇集团、中洲控股、天宸股份、天保基建等。

建筑装饰PPP相关概念股仍被看好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显示,建筑装饰板块90只成份股中,有31只个股近30日内机构综合评级为买入,占比34.44%。

进一步看,岭南园林、葛洲坝、隧道股份、亚厦股份、苏交科等个股近30日内机构“买入”评级均在5家以上,分别为6家、6家、6家、5家和5家。市场表现方面,蒙草生态、杭萧钢构、广田集团和中衡设计等个股月内累计涨幅均在10%以上,分别为:37.46%、23.39%、15.11%和10.53%。

事实上,在当前的震荡行情下,机构扎堆看好的个股也多数为绩优股;统计显示,截至昨日,上述31只个股中,共有14只个股披露了三季报业绩预告,其中,有11只个股业绩预喜;而从预计净利润同比增幅来看,富煌钢构、东方园林、瑞和股份和岭南园林等个股预计三季报净利润同比增幅均在50%以上,分别为:99.97%、90.00%、60.00%和50.00%。

值得一的是,据《证券日报》梳理券商研报发现,PPP+建筑装饰当前仍是多数机构扎堆看好领域,其中招商证券表示,重点推荐PPP和基建领域。对于后续PPP的行情,行情可能会分化,前期PPP龙头股有望继续领涨,PPP概念股也有望去伪存真,“PPP+真运营”的公司将贯穿整个周期。重点推荐:园林板块(东方园林、铁汉生态、岭南园林、美晨科技、文科园林等),基建板块(龙元建设、葛洲坝、隧道股份、中国建筑、苏交科等),PPP+运营(金螳螂、神州长城、富煌钢构);另外还可关注路桥板块(成都路桥、四川路桥、北新路桥、山东路桥等)。

(赵子强 乔川川)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