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热点> 正文

中国信达:积极参与新一轮债转股 推进近1000户国企关闭兼并破产

《证券日报》记者获悉,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助理梁强29日在银行业例行新闻发布会上透露,“随着相关政策的明确,随着相应市场机会的出现,我们也同样保持激情,保持理性,继续发挥我们的专业优势来参与到新一轮债转股实践中来。”

27日晚间,中钢国际公告称,在国家政府部门的指导、支持下,在各相关方的共同努力下,中钢集团债务重组方案正式获得批准。这意味着中钢集团成为本轮债务重组中首家推行债转股的央企。

梁强表示,本轮债转股更多的是按照当下中央的要求,以市场化、法治化的原则来推进和落实新一轮的债转股,这两个原则毫无疑问要坚持。市场化体现了现在的市场已经完全不同于17年前第一轮实施的以政策性为目标的债转股。“另外是法治化,我们一切的经营活动,我们作为交易各方,在原有债权方,新的股东、原有股东等等,只要参与市场交易的各方都应该遵循法治化的原则。”

在会上,梁强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下金融资产管理公司的作用与优势”为主题,介绍了中国信达发挥资产管理公司的独特作用、深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相关情况。

梁强介绍,为落实国家关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政策要求,中国信达对符合政策规定且长期经营亏损、资不抵债的近1000户国有企业推进其政策性关闭兼并破产,核销减免金融债权逾360多亿元,支持安置职工约300万人。

梁强表示,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化的背景下,中国信达处在不良资产经营的前沿,同时作为全牌照金融企业,可以通过业务“组合拳”,以“存量+增量、金融+产业、股+债、自主资金+结构化融资”等金融手段,为企业提供全生命周期、全产业链的金融服务,助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除了对落后产能企业,通过合规程序使其‘入土为安’外。”梁强表示,借助打包出售转让、拍卖、利用产交所等渠道,使得僵尸企业存量资源中的有价值部分可以进行再配置。十多年来,中国信达累计处置住宅、写字楼、酒店、厂房等抵债资产数百万平方米,大部分土地由政府或社会资源收回并进行规划再开发。

此外,梁强表示,今年以来,中国信达根据国家大的战略要求,充分把握结构性转型和发展所带来的机遇,充分利用行业龙头等重点客户的资源优势,聚焦于潜力高的创新型企业,放大在资产管理领域的经验和能力,通过上海国企混合所有制改革基金、上海自贸区股权投资基金、国企重组并购基金、农业发展基金等一些专项、专业区域、重点区域的专项基金实施国家创新战略的落地。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