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金融> 正文

美国罚单有多大? 大众公司很紧张股票暴跌

德国大众汽车公司首席执行官马蒂亚斯·米勒29日说,大众公司有望在年底前与美国政府达成“排放门”罚款协议。

米勒当天出席了全球主要车展之一的巴黎车展。他对媒体说,大众公司承认“犯了严重错误”,因此过去一年“和德国、欧洲和美国的政府部门进行了建设性对话”。米勒希望“在不久的将来能知道所有调查的结果”。

【罚单牵动大众神经】

美国司法部将就“排放门”开出一张数十亿美元罚单的传闻本周曾令大众股票暴跌。司法部发言人拒绝对此评论。路透社8月曾报道,大众和美国司法部已就“排放门”司法调查进行初步谈判。最近几周,谈判仍在继续,但何时结束尚无消息。

2015年9月,美国环境保护署指认大众在部分柴油车上安装专门应付尾气排放检测的作弊软件,使汽车能够在车检时以高标准过关,平时行驶时却大排污染物。

本月早些时候,一名大众工程师承认由美国司法部门提起的在“排放门”事件中共谋的指控,表示愿意在美国司法部调查中提供合作。

今年6月,大众公司向美国旧金山一家联邦法院提交“排放门”和解协议,大众同意支付约150亿美元,用于回购美国市场涉及丑闻的近48万辆2.0升排量柴油车、赔偿车主,以及设立环境补偿基金等。

米勒对后续可能的罚款数额表示关注。“我们达成的民事和解方案代价高昂,”他说,“我们已经为我们将要面临的一切后果作出安排,包括罚款、环境项目、赔偿……我们还不知道那些(钱)够不够。”

大众已经为解决“排放门”预拨200亿美元,用于支付民事和解方案和欧盟、美国等地监管机构开出的罚单。

米勒说,大众公司面临的不仅是资金“大出血”,“我们输掉了消费者的信任,现在我们要争取将它赢回来,但输掉容易,赢回却要花费更长时间”。

但米勒和大众全球品牌总监赫伯特·迪斯都表示,大众并未打算放弃柴油车技术,可能会继续在美国市场销售柴油车。

【剑指电动车】

大众高管在巴黎车展上高调推介大众电动车。“电动车出行成主流的转折点会出现在未来某个时候,但我不知道什么时候,也许2030年或2035年,”米勒说。

大众公司的竞争目标直指美国特斯拉公司,但米勒却不愿将特斯拉和大众相提并论。

“他们每年才卖多少辆车?5万辆。你知道大众一年卖多少吗?1000万辆。我们之间有什么竞争可谈?”(徐力宇)(新华社专特稿)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