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券商赴港上市再掀高潮 招商证券H股7日港交所挂牌

京华时报讯(记者敖晓波)继光大证券和东方证券后,又一家内地大型券商挺进H股。招商证券公告显示,公司发行H股将于7日登陆港交所。内地券商赴港上市的节奏逐渐加快。

继光大证券和东方证券后,10月7日,香港市场将迎来今年第3只中资券商股——招商证券。根据招商证券公告,公开发售于9月27日开始,9月30日结束。预计10月7日在香港联交所挂牌并开始上市交易。

招商证券本次H股全球发售股份数目为8.91亿股(不含超额配售),其中4456.4万股公开发售,以及8.47亿股国际配售(不含超额配售),本次H股IPO融资约13.3亿美元至14.7亿美元。

据市场人士透露,招商证券本次H股发行引入了11名基石投资者,个个大名鼎鼎,包括人保集团旗下的人保寿险、周大福、东海联合、中国人寿集团、中国再保险、马化腾、复兴国际、乐视等。

公开信息显示,招商证券是百年招商局旗下金融企业,经过20年创业发展,已成为拥有证券市场业务全牌照的一流券商。2009年11月,招商证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目前在国内设有营业部已经达到200家。

>>背景

内地券商扎堆赴港上市

券商赴港上市再掀高潮。数据显示,目前在香港上市的内地券商共12家,包括中信证券、海通证券、申万宏源、银河证券、华泰证券、广发证券、中州证券、国联证券、中金公司和恒泰证券。

另外还包括今年以来登陆港交所的光大证券和东方证券。伴随着招商证券的挂牌,内地赴港上市券商增至13家。其中A十H股券商分别为中信证券、海通证券、广发证券、华泰证券、光大证券和东方证券、招商证券。

另据公开信息显示,除了光大证券、东方证券和招商证券之外,目前已经启动赴港上市的券商还包括平安证券、兴业证券、中信建投证券、长江证券、国泰君安。

其中,兴业证券挂牌港交所也进入倒计时,就在9月29日,兴业证券公告称,所属企业兴证国际在港上市申请获通过,成为境内上市券商分拆子公司赴港上市首例。而长江证券公司拟分拆长江证券国际金融集团有限公司在香港联交所上市。

多家券商表示,随着中国经济的全球化和公司客户业务的全球化,券商未来需进一步深入推进国际化战略,通过发行H股搭建境外融资平台,吸引国际资本,有利于增强券商的国际知名度,提高公司跨境业务服务能力。而赴港上市将有利于促进公司战略转型升级,进一步巩固公司的资本实力及核心竞争力。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