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金融> 正文

工商注册登记广州268家银行网点可无偿代办

网点清单可查广州红盾信息网获悉可通过广州工商官方微信预约办理

记者8日获悉,广州市工商局与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中信银行、华夏银行6家银行合作,推出银行网点无偿代办工商注册登记服务。自10月10日起,广州全市上述银行的268家营业网点可以为申请人无偿代办所在区的内资有限责任公司、股份有限公司和分公司名称预先核准及设立登记业务。

广州工商局方面介绍,该局增设专用系统专线服务,开发上线“银商通”银行专用MIS系统,使银行网点直接对接工商注册登记系统,银行工作人员对申请人提交的资料进行初步审查,对于符合要求的可直接启动接收材料预受理流程,并通过服务专线将数据传输至核准登记机关审批,实现真正意义上的“工商注册登记窗口与银行网点一体化”。

同时,广州工商局针对该项业务制定出台了《银行网点代办工商注册登记业务工作规则》,对名称预先核准、接收设立登记材料、移交申请材料、领取营业执照等登记程序的流程、标准、时限等要求予以明确,并对银行网点考核和法律责任等内容作出了规定,维护全市统一的市场准入标准,为申请人提供优质高效的均等化政务公共服务。

据了解,为应对新业务的需要,9月下旬,广州市工商局分9批对银行网点工作人员进行业务培训,确保其熟练掌握工作流程和“银商通”系统操作。人员经培训合格后,配置密钥权限并授权使用业务系统。银行网点纳入全市注册登记预约资源范畴,广州市工商局通过实时监测系统对银行网点业务办理和服务质量进行监测,定期对银行网点代办工商注册登记业务进行考核,并通报考核结果。

值得一提的是,代办工商注册登记业务的银行网点清单可通过广州红盾信息网获悉,可通过广州工商官方微信预约办理。

记者/朱伟良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