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金融> 正文

网贷成交额单月破2000亿元 9月风险池名单增加80家

距8月24日发布的《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已逾一个月。多家第三方机构发布的9月份网贷行业各项指标显示,随着各类平台整改推进,网贷新政效果开始显现。

据第一网贷的快报数据,9月份,全国网贷成交额2089亿元,环比增长1.16%,同比增长61.48%,月度成交额再创新高。9月末全国网贷的贷款余额9565亿元,环比增长1.12%,同比增长1.54倍,创历史新高。

然而,在网贷行业多项指标继续创出新高的同时,网贷行业的平均收益率却创出新低。据盈灿咨询发布的网贷行业9月份月报数据,当月网贷行业综合收益率首次跌破10%,为9.83%,环比下降了25个基点,同比下降了280个基点。盈灿咨询分析认为,《办法》出台后,网贷平台资产端竞争加剧且合规调整成本增大,部分平台主动下调综合收益率,行业综合收益率相应下行。

P2P平台两极分化越来越严重。第一网贷报告显示,9月份,纳入中国P2P网贷指数样本平台中,13.81%的平台成交额在100万元以内;38.84%的平台成交额在100万元至1000万元之间;35.38%的平台成交额在1000万元至1亿元之间;11.97%的平台成交额超过1亿元。其中,成交额超5亿元的平台有68家,10亿元以上有27家。

截至9月末,中国互联网金融大数据和风险监测预警系统风险池的P2P网贷风险预警平台3587家,占全国网贷平台6186家的57.99%;风险池名单环比增加80家。9月份,全国新发生停止经营、提现困难、失联跑路等情况的问题平台(特别风险预警平台)72家,累计2297家,占全国P2P网贷平台6186家的37.13%,创历史新高。

业内人士表示,随着平台整改的推进,自认难以满足监管要求的平台会逐步完成清算停业,失联跑路平台也会不断出现,因此平台数量进一步减少也是大势所趋。证券日报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