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私募人士:黄金价格向上趋势仍确定

国际金价在“黄金周”的大幅波动牵动了国内投资人的心。市场人士普遍认为,美联储加息预期升温成为此轮黄金暴跌导火索。但接受记者采访的私募人士称,黄金价格的短期波动不改其长期的趋势性机会,至目前为止,黄金价格向上仍然是最确定的投资机会。同时,作为个人投资者,投资思路应与机构相异,更应从避险资产配置的必要性角度进行考虑。

短期波动不改长期趋势

深圳聚沣资本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余爱斌分析认为,黄金价格继续向上是目前最为确定的趋势性投资机会。他称,黄金在本质上是对冲美元信用的储备资产,在黄金的牛市周期中,驱动黄金价格大幅上涨的主要原因是以美元主导的国际经济体系和金融体系运行不佳,美元相关金融资产收益率低迷,因此黄金价格与美国股市表现和美元实际利率呈现明显的负相关。在2011年到2015年期间,由于美国经济复苏,美元实际利率上升,美国股市、债市持续走牛,黄金价格调整。但到2016年以后,美国经济的复苏周期进入尾声,美元相关金融资产未来预期收益较为负面,而黄金的系统性风险得到了充分释放,因此有可能已经进入一轮上涨周期。他提到,正是由于今年以来较多地参与了黄金资产的配置,例如黄金ETF、黄金板块等,其所管理的产品才在二、三季度收获了不错的正回报。对于“黄金周”期间国际金价的大幅波动,他坚定地认为,短期波动无法改变黄金的长期趋势,甚至为前期没有参与其中的投资者提供了宝贵的“上车”机会。

不过,上海某专注于做海外资产的私募表示,尽管美国9月非农数据不及预期,降低了美联储短期加息的可能性,但仍未使这一“警报”解除,而这依然会是影响黄金价格走势最为关键的因素。重阳投资也表示,9月非农略低于预期,但年底加息仍是大概率事件。如美联储副主席费希尔所说,就业增长放缓正是美国就业市场接近理想状态的表现。从其他数据来看,9月ISM美国制造业和非制造业PMI均自上个月的低点大幅回升,也表明美国经济稳定,进一步加息条件逐步成熟。

建议个人投资者配置上海金

北京一家公募专户的副总经理分析认为,个人投资者和机构投资者对黄金的投资思路应有所不同。作为机构投资者,他认为黄金前期涨幅已经不低,进入四季度,对于黄金持较为谨慎的态度。“机构除了会从资产配置的角度考量,还会寻求交易上的机会,而从交易方面看,建议四季度机构对黄金谨慎对待;但对于个人投资者而言,黄金作为避险资产的价值依然存在,尤其上海金是境内唯一可以用人民币购买的美元资产,如果个人投资者的资金没法换汇、出海,我们认为购买上海金是对冲人民币汇率贬值的很好的选择。”他说。记者 徐文擎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