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三利好助涨 七机构解密十月开门红

分析人士指出,尽管昨日沪深股指呈现中阳普涨局面,但是大方向上的格局不会变化,震荡分化仍将是后市行情的主旋律

■主持人 张晓峰 任小雨

三大利好合力助涨

《证券日报》记者:A股十月首秀表现不俗,如期实现了开门红。沪深主板指数均以光头中阳线报收,创业板指更是一阳穿四线,涨幅超过2%,率先封闭9月12日的向下跳空缺口,市场最为关注的两市成交量也放大至4543.89亿元。请问,哪些因素催生了十月开门红,投资者应该如何看待?

华讯投资:三大因素引发A股十月首日大涨:首先,外围市场长假期间表现不俗;其次,楼市调控加码引发资金回流A股预期升温;第三,节后市场短期利率下行,资金面开始偏宽松。正是在这三大利好刺激下,10月份A股迎来了开门红。特别是政府对楼市调控的加码,引发市场产生万亿元级资金流回A股即将带来一轮强势反弹行情的遐想。

广州万隆:量价齐升奠定了昨日反弹的可靠性,同时沪指放量光头阳线也奠定了A股的两大战果:其一、指数的跳空补缺,在技术上形成了岛形反转,为继续向上补缺打下了良好的开端;其二、3000点关口暂时安全,指数下行震荡空间有限,即使继续上攻乏力,3050点左右也将是指数休整的平台。尽管昨日沪深两市呈现中阳普涨局面,但是大方向上的格局不会变化,震荡分化仍将是后市行情的主旋律。昨日的红包行情更多是节前备受压制的做多动能在利好消息刺激下的集中释放,由于金融强力监管和A股尚未出现趋势性机会,楼市资金就此大幅流入股市的可能性不大。

大盘仍有上行空间

《证券日报》记者:国庆节后的首个交易日,上证指数跳空高开,并向上发力回补了9月26日跳空缺口并且收复60日均线,最终大涨1.45%,报收3048.14点。请问,从技术面的角度来看,后市将如何演绎?

大摩投资:昨日A股收出10月份的开门红,两市A股普遍大幅上涨,成交量也相比节前有所放大。从技术面来看,昨日各大指数均收出放量中阳线,创业板指已经完全回补了9月12日的向下跳空缺口,沪指则完全覆盖了9月26日的长阴线实体,从中期来看,大盘仍有上行空间,不过沪指仍面临3050点一线的阻力位,想要继续反弹还需要成交量的持续配合。在中期投资者风险偏好被压制下,股指或大概率表现为上行乏力,下行有支撑的震荡态势,总体上,短期A股的运行区间大致为2900点-3100点一线。

中方信富:随着做空动能的持续减弱以及十八届六中全会、深港通等政策性利好预期影响,市场震荡反弹趋势有望延续。建议投资者继续密切留意市场的量能变化,酌情把握个股波段机会。

源达投顾:经过10余日休整,昨日大盘揭竿而起迎来了如期的反弹。跳空长阳,意味着近期是多头的主战场。创业板指强势补缺口,量价配合堪称完美,释放积极做多的信号。当然昨日多头一役显然耗费了不少动能,短期上涨过快,大概率市场仍需要震荡来消化获利盘,因此,今日预计沪指以小幅震荡攀升为主,短线关注3050点压力位。

关注四类绩优股

《证券日报》记者:从盘面上看,昨日次新股、蚂蚁金服、网络安全、计算机、区块链、云计算等板块表现较好,而此前涨势不俗的二线地产、房地产、三线地产、黄金股等板块却出现大幅下跌。请问,近期投资者应如何操作?

兴业证券:四季度重点配置绩优股:1.估值与成长性匹配、不断兑现业绩的绩优股,家装产业链品牌化,短期受益于地产后周期带动的需求增长;另外可关注长期景气度高的光通信品种。2.受益于稳增长+调结构的PPP板块中的建筑、环保、配电网等。3.中报业绩中高景气子行业,照明设备、汽车、摩托车等板块;高股息、高分红、现金流稳定的类债券品种,如公用事业、交通运输等板块。4.周期角度推荐原奶、锌以及化工中的MDI和粘胶。关注煤炭开采、有色、化纤、印刷等即将进入补库存阶段行业的投资机会,短期博弈采掘类行业的投资机会。

东方证券:仍然坚持市场处于中期反弹的观点不变,当前时点上,伴随楼市调控的发展演化,市场外部环境趋于复杂,市场短期调整的可能性也仍然存在。因此,10月份的配置思路一方面继续保持稳健,关注低估值个股,另一方面以积极的心态选取业绩好和成长性确定高的个股,建议投资者关注:拓普集团、中国天楹、金信诺、新疆天业、万华化学、新安股份、嘉宝集团、华泰证券、信立泰、好想你等。

(张晓峰 任小雨 )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