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热点> 正文

全面超越万科 恒大何以晋升房企榜首

房地产多年老牌龙头万科终被超越。根据10月10日中国恒大9月销售简报,今年1-9年,恒大累计销售额已达2805.8亿,一举超万科177亿,成为全球第一房企,“一超多强”的局面逐步形成。仅仅成立20年的恒大,何以在如此短的时间,赶超万科、成为行业第一,成了行业内热议问题。

发展速度超万科

赶超仅时间问题

资料显示,万科成立于1984年,于1991年上市;而恒大成立于1996年,于2009年上市。也就是说,恒大刚刚建立,万科却早已发展12年且上市5年。短短20年发展,恒大究竟以何种超快的速度进行发展,我们从恒大及万科近年来发布的业绩报告中得以了解。

数据显示,恒大2009年销售仅303亿,万科同期634亿是恒大2倍多,可谓差距甚远。但此后几年双方差距不断缩小,然而近三年仍相差70%、62%、30%。

千亿俱乐部、两千亿俱乐部等称谓,多被拿来衡量房企综合实力。通过分析数据记者发现,恒大与万科年销售额从500亿至1000亿,均用了三年。但达到千亿规模后,恒大增速明显高于万科,其从1000亿增至2000亿仅用两年,万科则用了四年。近年恒大加速度增长,发展速度越来越快,可见恒大的发展势头远高于万科。万科被超越的命运在所难免,终于在今年9月,走下神坛。

而今年恒大销售速度加快,仅用9个月就实现了反超, 单月销售亦连续三月大幅高于万科,领先幅度分别达57%、141%和87%。可见本次超越并不勉强,甚至可以说是完美超越,再次凸显了其稳健快速的发展势头。

核心数据全面领先

万科很难再次反超

记者发现,恒大超越万科并不是首次。9月份克而瑞发布2016年1-9月权益销售榜,恒大累计权益销售额2668.1亿,持续位列全国第一,较第二名万科高774.4亿。当时有业内人士评价,相比于大家比较关注的销售额,权益销售作为指标评价房企销售是更加合理的。

而此次超越,恒大是全方面的,各项核心数据均全面领先。根据发布的半年报显示,恒大中期总资产、营业额、核心业务利润、现金余额等各项指标均领先行业,分别较万科高2876亿、127亿、25亿、1401亿。

这次9月业绩比拼中,恒大领先优势更为明显。数据显示,完成销售面积515.8万平方米,1-9月累计完成销售面积3457.7万平方米,连续多年全国第一,分别超万科302.4万平方米、1465.6万平方米。

值得一提的是,上述说到的恒大发展速度,在多个核心数据的发展速度上也得以体现。数据显示,2009年至今,恒大总资产、营业收入、净利润、现金余额分别增长15倍、24倍、16倍、15倍,而万科分别为4倍、3倍、3倍和2倍。数字对比强烈,也许正如著名财经观察家秦朔所说:“估计万科很难再反超”。

产品优势企业战略优势

恒大自来水哲学得人心

引用秦朔的文章,“从产品角度看,“恒大模式”的特点是建设大众化精品住宅,并通过动态调整,不断优化产品结构和区域结构。许家印是松下幸之助“自来水哲学”的信徒。”所谓“自来水哲学”就是“以优良的品质,用消费者能购买的价格,把商品像自来水一样源源不断地为顾客提供出来”,由此延伸出的基本经营方针是:质量必须优先,价格必须低廉,服务必须周到。而这经营方针,正正恰好对应恒大“民生地产”的基本理念。

恒大领军人许家印1996年抓住机遇,在内外部环境严峻的情况下,毅然进军房地产,并于首个项目采用短平快的销售策略,迅速打开市场。并针对企业不同阶段,实施科学的发展战略,并每三年制定一个“三年计划”,确保企业稳健快速发展;通过紧密型集团化管理模式、标准化运营模式以及民生地产的产品定位,满足了高速发展的需求。

产品方面,恒大更是严把质量关。恒大制定严格的精品工程标准,打造环节精品,并通过强有力的成本控制,使产品实现高品质、高性价比,且全国唯一实施全精装交楼及无理由退房举措,进一步推动销售持续畅旺。

民生理念成供给侧改革范本

恒大模式为企业发展成功范例

恒大短短20年迅速成为行业第一,此种速度实在难以想象,堪称为中国企业在新形势下快速发展提供了成功范例。

结合现在的热词“供给侧改革”来看,恒大恰恰契合此概念。供给侧改革就是通过不断改革、完善供给端,调整产业结构,生产出质量好、价格实惠的民生产品,满足市场真实需求。恒大始终坚持民生为本的经营理念,契合老百姓的需求,从而赢得最广大的刚需市场。同时,产品定位贴近民生,为市场提供高品质、高性价比的产品,与供给侧改革的思路高度契合。有业内人士表示,恒大的成功,为行业的供给侧改革提供了很好的借鉴意义。

未来,业内普遍看好恒大发展。基于目前恒大在售项目销售情况即新项目数量,以及充足的土地资源与资金储备,恒大10月3日公告中提到的“2017-2019年,其销售额将达到4500亿、5000亿、5500亿,营业额将达到2800亿、3480亿、3800亿,净利润将达到243亿、308亿、337亿”,看来实现的可能很大。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