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深港通进入倒计时 南下资金流量或大于北上

昨天16时30分,深交所、港交所、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公司及香港中央结算有限公司于深交所联合签订了深港通《四方协议》,这标志着深港通开通推进一步。

在签约仪式上,深交所总经理王建军表示,深港通技术准备工作充分,预计11月中上旬完成所有技术准备工作。王建军表示, 10月中下旬将开始仿真测试,10月13日将开始在中国香港、欧美等地区的深港通全球路演以及继续加强投资者教育。

继节后第一个交易日强势反弹之后,昨天A股临近收盘,股指再度上攻,最终三大股指均小幅收涨。不过,由于此前市场已经提前炒作深港通预期,因此大部分市场人士对于今天的A股走势持谨慎态度,认为短期对A股信心有提振作用,但并不能促成市场在3000点附近的大反转。

文、广州日报记者杨欣

广州日报讯 深港通各项准备工作接近尾声,11月中旬开通的可能性极大。按目前公布的方案内容,深港通正式开通后,深交所和港交所将允许两地投资者买卖规定范围内的、对方交易所上市的股票。其中深股通股票共有881只,包含主板267只、中小板411只、创业板203只,其中A+H股有17只;港股通股票共有416只,其中包含89只A+H股。

短期:

南下资金流量或大于北上

关于深港通对A股的利好作用,大多数市场人士看法保守,认为短期对A股信心有提振作用,而实际提振作用有限。预计短期会带来一部分场外资金流入,并推动市场的反弹行情,但并不能促成市场在3000点附近的大反转。

之所以有此看法,除了港股估值更低的因素之外,内地资金配置需求也是主要原因。随着欧元和英镑的走弱,美元开始走强,这促使内地投资者加强境外配置,实现资产多元化配置的需求,而“港股通”则是实现这一需求最便捷的手段。因此,在港股低估值和美元走强的背景下,虽然“港股通”仍存在较高的汇兑费用、印花税及佣金,但是市场人士认为投资者短期的热情将会持续火爆,短期南下的资金将会大于北上的资金。而从长期来看资金到底是会呈现南向还是北向的净流入,取决于深市和港市的强弱对比关系。

机构:

券商股难促成一轮大行情

对于深港通开通后的投资机遇,多数业内人士认为,内地投资者可关注较A股折让大的港股,境外资金可留意A股独有的投资主题股份。

记者获悉,六类深港通概念股票被机构看好:第一是股市行情受惠股,如券商股;第二是稀缺或成长性小型股;第三是AH折让股;第四是高息股;第五是港股通名单内的优质大中型股份;第六是市值在50亿港元边缘的股份。

而对于深港通最大受益板块券商股,市场人士看法同样保守。平安证券认为,尽管深港通的开通,最直接的影响是市场交易活跃度将会得到提升,利好券商板块,但无法复制2014年底沪港通开通后的大行情:一是由于2014年证券行业仍处于业务创新和加杠杆的过程中,而今年以来证券行业已开始转入加强监管和控制杠杆的阶段;二是由于2014年多重因素叠加,股市处于底部反转迈向牛市的过程,沪港通只是其中一个催化剂,而目前股市并无因素支撑一个大牛市的产生。因此,2016年券商股的行情只能是脉冲式,难以有趋势性的机会。

目前大部分券商估值仍处于历史底部偏中枢区域,预计在深港通正式推出前,券商股仍然有反复,可以进行波段操作。

关注热点板块及个股

(1)。相对稀缺的个股,如白酒类五粮液、中药类东阿阿胶以及国防军工行业中航飞机。

(2)。低估值高股息类,主要有格力电器、双汇发展等。

(3)。直接受益深港通开通的券商类个股,如国信证券、长江证券等。

(4)。深港两地上市的高折价率A+H股,包括浙江世宝、山东墨龙、东北电气、新华制药和海信科龙等。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