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深港通倒计时 基础文件《四方协议》签署

内容涵盖深港通股票交易、结算、存管、市场监察等各方面主要的业务安排

■本报记者 姜楠

10月11日,深圳证券交易所、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和香港中央结算有限公司,在深圳共同就深港通签署《四方协议》。深交所理事长吴利军、港交所主席周松岗出席仪式并致辞,深交所总经理王建军、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和中国结算总经理戴文华分别代表各方签署协议。《四方协议》的签署,标志着深港通筹备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

吴利军表示,深港通对充分发挥深港区位优势,进一步扩大内地与香港股票市场互联互通的规模,在更大范围、更高层次、更深程度上加强内地与香港合作,巩固和提升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的地位,加速推动资本市场双向开放和人民币国际化,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深交所将与各方密切协同,共同推进准备工作尽快就绪。同时,也将继续深入落实依法监管、从严监管、全面监管理念,防范跨境炒作风险,打击市场操纵、内幕交易等违法违规行为,为深港通的平稳推出和安全运行营造好环境、奠定好基础,为内地与香港的进一步合作积累经验、开辟道路。深交所将以深港通推出为契机,进一步加快改革创新,更好地服务自主创新国家战略,促进经济转型升级、供给侧结构改革和“一带一路”国家战略。

王建军接受采访时表示,深股通标的上市公司充分体现深交所战略性新兴行业为主的特色,表现出较强的盈利能力和成长性,代表了新经济的方向。《四方协议》是深港通的框架性协议和基础文件,协议中明确了各方权利义务,内容涵盖深港通股票交易、结算、存管、市场监察等各方面主要的业务安排,是四方就深港通交易结算运行机制达成全面共识的重要成果。

周松岗表示,深港通将两地市场的互联互通提到前所未有的新高度,进一步加强了深港两地的联系。两地三所将会继续通力合作,积极回应市场各界对深港通的高度信心和期盼。

戴文华表示,四方协议的签署,是各方进一步深化合作新的起点。中国结算作为支持内地与香港股票市场互联互通的重要金融基础设施,将继续优化完善有效的风险管理机制、应急处置机制,全力支持深港通的顺利推出和稳定运行。

(姜楠)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