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沪指终结四连涨 成交量能否持续是关键

分析人士指出,目前市场正在聚集新的做多能量,一方面是产业资本的举牌,另一方面是改革措施的推行,使得新的产业兴奋点正在形成,A股仍然有望维持当前的强势格局

■主持人:张晓峰 乔川川

外围股市引发A股震荡

《证券日报》记者:受外围市场普跌影响,昨日A股呈现小幅低开,窄幅震荡的走势,最终上证指数收跌0.22%,报收3058.50点,1600亿元的成交额较周二出现了明显萎缩,连续四个交易日的上攻行情宣告结束。请问,投资者应该如何看待?

华讯投资:美股财报季开始,打头阵的美国铝业营业收入不及预期,推动美股创下一个月来最大跌幅。同时,美联储公布,今年9月份就业市场状况指数(LMCI)下跌2.2%,较8月份跌幅扩大,一直以来美联储均认为该指标会比非农数据更好地反映出劳动力市场的真实情况,该指标的意外下降,使市场对于年末加息的前景更为担忧。目前,投资者对通胀上扬、美联储加息、企业财报不佳以及英镑稳定性的担忧,再度影响市场稳定性,继而波及A股出现震荡。

金百临投资:昨日大盘调整说明,短线A股市场的压力有所增强,主要是因为两点:一是外围市场的波动因素,二是持续回升所带来的获利盘的抛压。但从盘面来看,市场也在聚集着新的做多能量,一方面是产业资本的举牌,另一方面则是改革措施的推行,使得A股新的产业兴奋点正在形成,包括电力改革,央企改革等,所以A股仍然有望维持着当前的强势震荡格局。昨日大盘的缩量回踩,震荡洗筹的概率较大。

关注量能变化

《证券日报》记者:大盘节后连续上涨两天后,昨日出现横盘整理。全天大部分时间维持在3055点附近窄幅波动,最终报收于3058.5点,跌幅0.22%,两市共成交4234亿元,较周二有所缩小。请问,从技术面看,后市会如何演绎?

天信投顾:技术上,股指在3060点-3085点区间的前期平台依旧会对市场形成一定抛压,同时九月中旬下跌形成的跳空缺口也在该区间之内,并且沪深两市股指距离短期均线有所偏离,强势突破的走势仍然受限,预计该区间附近出现反复震荡的概率较大。市场能否快速突破,关键是看成交量能否持续,周二市场虽然较周一有所放量,但是续量的动力不足,只有量能充分放大的上涨方可确认主力资金进场,市场成交量能够持续有效放大,充分的换手才是市场上涨的基础。

钱坤投资:大盘已经连续五个交易日收出阳线,技术上存在回调的可能性。就目前位置来看,短期内大盘3000点之下有支撑,3050点上方有压力,没有突发消息的情况下震荡空间不大。

宁波海顺:节后市场虽有小幅上扬,但资金追高意愿不强,盘中虽不乏局部热点板块,其持续性依旧欠佳;技术面上,除了9月12日向下跳空缺口的压力,沪指上行亦受年线压制,建议操作上控制好仓位,不盲目追涨。

次新股逐步升温

《证券日报》记者:昨日盘面上债转股板块表现分化,央企改革、养老概念股表现抢眼,前期热点如石墨烯、次新股、人脸识别等概念再度卷土重来,请问,在板块轮动频繁的背景下,后市应如何操作和布局?

容维投资:短期涨幅较大的品种可以高抛,对于底部个股大胆低吸。操作上,建议重点关注两类股:供给侧改革标的(债转股及重组机会)和三季报大幅预增的中小市值品种(深港通标的更佳)。

大摩投资:存量博弈下维持市场持续震荡判断,操作上建议投资者从价值的角度出发关注结构性机会。当前稳增长为主要目标的背景下,受益政策面的PPP板块、混合所有制改革板块以及供给侧改革概念板块值得持续关注。

中航证券:从目前的热点来看,股权转让+债转股、次新股是两大主线脉络,而就这两个线路来看,股权转让+债转股热度比较高,其中的龙头品种走势也以连续涨停的方式进行;但随着时间的推移,次新股板块在第四季度逐步升温的概率将增大,次新股近日的运行都较债转股板块更加稳定,后劲可以期待。

(张晓峰 乔川川)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