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金融> 正文

人民币汇率跌至六年来最低位 专家:短期波动

央广网北京10月13日消息(记者焦莹)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10月11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报6.7008,下调230点,创2010年9月来新低。人民币汇率年内可能探至何处?又将如何影响你的钱袋子?将对外贸、留学、旅行带来哪些影响?

中国银行首席研究员宗良表示,在全球低利率的背景之下,人民币汇率有序的升值或贬值,对中国保持货币的竞争力十分重要,因此,市场对汇率的短期波动无须过于担忧。

中国外汇投资研究院院长谭雅玲则表示,未来一段时间,人民币贬值的可能性更大。她分析认为,“外贸产生的影响最直接。外贸状况不好、外汇储备减少、制造业指标不理想都会影响人民币汇率的走势。此外,近期国际市场动荡较大。美联储降息、英镑波动等事件带给市场的影响都比较直接。”

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官网中国货币网发文称,中长期看,中国经常项目保持顺差、外汇储备充裕、财政状况良好、金融体系稳健的基本面决定了人民币不存在长期贬值的基础。

对于赴美留学的学子而言,人民币贬值意味着父母要多花钱。专家建议短期内有使用外汇打算的客户,可以观察几天汇率波动,找个相对低位入手即可,分批分段来分摊风险。特别是有留学打算的客户,外汇资金用量比较大,可以先换汇做外币理财。

对普通百姓来讲,人民币贬值影响最大的大概就是出国旅游了。人民币贬值,已让部分旅行社为了摊薄成本,提高境外游的报价,尤其是去往美国的线路。而在境外购买化妆品、名包、名表的人,也不得不多掏腰包。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