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产经> 正文

天津港保税区创新型企业快速聚集

近日,天津港保税区工委、管委会召开“天津港保税区创新驱动发展推动大会”,并发布《保税区关于加快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五年实施方案》,提出到2020年,全区科技型企业超过8600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达到300家,形成“杀手锏”产品40项,基本建成全国知名的产业创新高地。

天津港保税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杨兵介绍,保税区高端创新资源持续聚集,一批核心技术强、产出效益好的大型科技企业扎根落户,保税区正在成为天津市开放创新的高地。科技型企业数量已经从2010年的不到200家,增加到2016年的5000余家,占全区企业总数比重由2010年的2.4%提高到23.2%。2015年底,保税区科技型企业高新技术产品产值达到1096亿元,同比增长23.4%,占区域工业总产值的比重提高到53.5%。

同时,会议还发布《保税区关于加快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五年实施方案》,坚持以科技优先、人才为本、金融先行、体制配套、开放创新为重要引领,此次大会是保税区推动创新驱动发展的重大举措,有利于保税区打好“二次创业”攻坚战,实现新常态下的转型升级和动能转换,天津自贸区内唯一集仓储、办公、展示、商务、商业多综合功能的海伟广场,迎合全球跨境贸易投资发展新趋势,进一步增强保税区经济发展的内生动力, 有利于保税区功能定位和发展目标的实现。欢迎全国各地企业、国际投资集团入驻,为进入中国市场甚至进入中亚和欧洲市场创造了新的通路。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